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万全区:30场好戏送到村民晾晒场

时间:2018-11-08 2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晾晒场村民团团围坐看演出。 通讯员任晓旭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改革开放四十年呀,时代前进不一般呀……”11月1日,张家口市万全区旧堡乡三里庄村迎来了少有的热闹,一场由村民们自编自导的演出在堆满玉米棒子的晾晒场上别开生面的上演了,村民男女老幼齐出动,或坐或蹲在玉米堆上,乐滋滋的欣赏着。由村民齐桂珍、袁爱英原创的二人台节目《改革开放换新貌》引来阵阵掌声叫好声。

万全区旧堡乡三里庄村在当地算得上是一个大村子了,全村人口三千多人口。“一直以来,村子里就有一群喜好唱歌跳舞的村民,我们看到这个情况后,给大家购置了一些服装、道具和音响,给小广场上安了照明。慢慢的,节目演得像模像样……”三里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讲起了文艺队的创建故事,这也是万全区第一支乡村文艺队——蒲公英文艺队的由来。

这一天,蒲公英文艺队带来了舞蹈、歌曲、快板、二人台、戏曲等足足十八个节目,演出时间达两个小时。演出开始时,演员们还在村里小剧场的舞台上表演,后来担心村民们看的不过瘾,索性搬到了台下。在堆满玉米棒子的晾晒场上,清理出一块空地来,演员们被村民们和成堆的玉米棒子围在中间,载歌载舞,好不热闹。

推动精神扶贫,激发内生动力,本着这样的精神,从今年四月开始,万全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各乡村的文艺爱好者,先后组建了三只乡村文艺队,每支队伍30人左右。经过半年的节目编排,每个文艺队都组织了一场拿手演出,并计划从11月开始,陆续到全区30个贫困村进行30场巡回演出,当天则是文艺队的首次亮相。

像模像样的表演,字正腔圆的唱曲,鲜艳靓丽的服装,难以相信,这一个表演团队的全部演职人员竟都是村民。万全区委宣传部驻村干部邢鹏飞是蒲公英文艺队的负责人,他说,文艺队一半的演员是三里庄村的,剩下的是周围三五里地村子里的村民。而没有多少文艺细胞的邢鹏飞则当起了总导演。“我们的文艺队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来源于群众又服务于群众,目的就是丰富村里的文化生活,让咱村民们高兴,增加脱贫的信心。”他笑着说。

“文艺队演得不赖,以后能多演几场就好了。”演出结束后,村民们高兴的说,“这日子真是越来越红火了……”

相关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批培训基地授牌 张家口学院在列

张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张市10月起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

张市动员部署2018年度贫困村退出核查和贫困县退出初审工作

张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亮化张垣夜空 服务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