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安全监管模式再创新

时间:2018-07-26 16: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市安全监管模式再创新

国家级专家查隐患实现制度化常态化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在推进安全监管模式创新方面又有新的突破,继主动聘请国家级专家为本地企业“巡诊把脉”,将第三方专家查隐患“提级升格”之后,又推动其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从而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向纵深开展。据统计,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巧借“第三只手”,共排查各类企业286家,发现安全隐患2004条,行政处罚103.5万元,有效防范了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有效破解因专业监管力量不足而导致的安全隐患排查不深入、不彻底等难题,张家口市遵循“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原则,以查大系统、治大隐患为目的,高规格对待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2017年9月起,先后聘请23名国家级专家,利用4个月时间,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领域开展了“全面体检”,找出87条新的隐患问题。

在此基础上,今年张家口市拨付专项资金,并制定了安全生产专家查隐患暂行办法和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对其内容、范围、职责分工及相关保障措施进行了细化明确,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并在全市开展一次专家隐患排查工作。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已完成对全市烟花爆竹、水泥、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尾矿库、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排查工作。(记者郭霞 通讯员朱广涛、张康社)

相关新闻:

张家口立体化监督模式筑牢廉洁办奥防线

张家口市首个文联文艺辅导基地挂牌启用

张家口市举办“新时代讲习所”基层讲习员培训会

张家口市召开“双创双服”工作调度会

张家口全市县级税务局成立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