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宣化区法院发布 2017 年度行政审判白皮书

时间:2018-07-05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8日,宣化区人民法院向社会发布了《宣化区人民法院2017年度行政审判白皮书》,通过对2017年行政审判案件数量、质量、类型等方面的分析,发现依法行政存在的问题,为区域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行政区划调整后,2017年宣化区人民法院行政案件收案数量增长,受理行政诉讼案件25件, 申请强制执行审查案件47件,在案件审理上结案率为100%,收结案保持平衡。在案件类型上主要集中在土地、房屋的登记、征收、征用等方面。

据宣化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行政审判作为解决行政争议的重要途径,在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保证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去年以来,宣化区人民法院将协调、和解、调解机制贯穿行政审判的庭前、庭后全过程,化解“官民矛盾”,同时,开通行政执法人员无障碍旁听、观模庭审通道,为行政执法人员提高执法水平和解决诉争水平提供第一“课堂”。在2017年全市基层法院行政案件年度评查中,宣化区人民法院被评为A级法院。 (李颖、郭伟芳)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完成“630”光伏扶贫并网任务

张家口市打造“设计+”新产业链

精准扶贫 教育先行

怀来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项目8月完工

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施工进展顺利(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