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区东部明年将现“一河十二湖”

时间:2018-07-17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目前,邢台市东环城水系相关工程正积极建设中,赶在明年在该市举办的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开幕前,约13公里长、面积达4.56平方公里的“一河十二湖”将呈现在市区东部。

启动市区东部东关河建设,完善城区水网架构,是邢台市政府2018年要办的一件民生实事。东环城水系位于襄都路和东华路之间,北起白马河,南至七里河,由“一河(东关河)十二湖”构成,与北部白马河、西部南水北调干渠、南部七里河围合成环“牛城”水系。

东环城水系将按照30年一遇的防洪排涝标准建设,生态修复约40公里水岸线及40万平方米区域,同与其交汇的牛尾河共同承担起城区排涝任务。该水系自北向南分为森林湿地郊野公园、中央财富水岸、文化园林区、园博园、科技生态谷、城市文化生活水岸共六段。今年将完成建设总工程量的70%。

相关新闻:

邢台警方依法严管交通秩序

最大降雨量达147.1毫米!邢台积极应对强降雨(图)

紧急!暴雨袭击,邢台市区东西向几近断交

应对 邢台6000名城管队员街头排水

南和:乐享缤纷暑假(组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