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最大降雨量达147.1毫米!邢台积极应对强降雨(图)

时间:2018-07-17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

7月13日,邢台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图为内丘县一名交警赤脚为车主换轮胎。邢台交警供图

河北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邢云)今天,邢台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截至今天下午14时,邢台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值位于邢台市牛尾河监测点,降雨量为67.3毫米。全市降雨量最高值在邢台市沙河册井,降雨量147.1毫米。邢台市、县各有关部门迅速开展有效行动,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6

7月13日,邢台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图为邢台市桥东区一名交警将困在车里的女孩抱到安全地带。邢台交警供图

邢台市城防办已整合市城管局城管支队、维护处数字平台资源,共享气象、公安、交警等数字、监控视频资源,搭建了应急防汛指挥平台,实现了市区部分重点点位实时监控,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

今天5时47分,邢台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根据《邢台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邢台市灾害防御指挥部决定启动暴雨蓝色(Ⅳ级)预警响应,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状态,积极主动做好强降雨天气过程应对防范工作。

邢台市城防办提前发布预警信息,组织人员提前到重点部位现场值守,排除隐患。降雨期间,城管部门及时组织6000余人走上街头全力排水。降雨导致市区7座地道桥出现积水,其中3座断交,其余4座保持非机动车道通行。邢台市政维护处调集人员和设备抢险抽排,至15时许,全市各地道桥均恢复通车。同时,邢台市区河道均畅通无碍,河道管理处组织人员巡逻值守,及时汇总相关信息。

邢台市交警支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警力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邢台市各县城区主要路口,交警部门对易积水路段进行巡查设置警戒带和警示标志,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疏导。在山区,邢台县等地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在急弯、陡坡、桥梁等行车危险处,设置警示标志并开启警灯提示。同时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遇见车辆险情,及时帮助排除。

相关新闻:

邢台警方依法严管交通秩序

紧急!暴雨袭击,邢台市区东西向几近断交

应对 邢台6000名城管队员街头排水

南和:乐享缤纷暑假(组图)

邢台15万党员“在线同答一张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