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执行+网格” 联动显成效 | 滦南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时间:2023-04-14 1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滦南法院执行局充分发挥“执行+网格”机制作用,执行法官与村干部、网格员、村民协调联动,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为表感谢,为滦南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送来写有“办事公道、深得民心”的锦旗一面。

height=480

本案中,原告甲因买卖合同纠纷将被告乙诉至滦南法院,滦南法院对该案进行调解并为双方当事人出具了调解书,但被告乙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甲遂向滦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在执行过程中,办案人员发现被执行人家门前停放着一辆白色轿车。经办案人员了解查实,该车系被执行人所有且未设立抵押。办案人员认为该案事实清楚且案涉数额不大,为了快速执行到位,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为避免因车辆被查封、扣押、拍卖等给被执行人带来扩大损失,遂与被执行人所在村的村干部、网格员以及村民进行沟通,共同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办案人员通过电话向被执行人晓明利害关系,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可能面对的严重法律后果。

height=414
height=444
height=522

在办案人员与村干部、网格员、村民等多方劝说下,被执行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当场履行了全部执行案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

滦南法院:执行显温情 锦旗表谢意

晨钟暮鼓 砥砺前行 | 滦南法院成功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唐山高新区将村和社区划分为784个网格细化社会治理

唐山高新区将招聘100名大学生社区网格员

河北唐山建立家庭暴力案件处置工作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