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全域水网地表水灌溉项目 (西北、东北片区)开工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3-03-05 14: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日上午,河北邯郸市魏县仕望集镇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人头攒动、红旗招展,华北区域最大的全域水网地表水灌溉项目——魏县全域水网地表水灌溉项目,项目东北、西北片区集中开工仪式圆满举行。

魏县全域水网东北西北集中开工仪式现场.jpg

魏县县委书记苏雷芳,县长高巍,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崔凤震、副县长苏晓艳等县领导出席开工仪式。中国铁工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年福兵,中铁市政环境公司副总经理岳立章,邯郸云际智慧水网管理服务公司总经理刘新鹏应邀出席。

仪式前县委书记(左)县长(中)中国铁工投资代表亲切交流.jpg

开工仪式现场,“爱家乡、比担当、尚德善、拼贡献 ”“绿色创新、匠心品质、向善向美、共建共享 ”“秀丽江川、装点华夏、绿美神州”条幅迎着风发出簌簌之声,数台挖掘机、工程车披红戴花整齐列队,等待着“开工令”的下达。即将开工的全域水网西北、东北片文地表水灌溉工程,是魏县实施乡村振兴“12266”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改善魏县水利设施条件、促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系统工程。其中,西北片区恢复开挖渠道干渠12条、支渠12条,规划连接斗渠65条、坑塘65处,改造坑塘10处。东北片区新建主干渠1条、支渠6条、农渠2条,规划连接斗渠5条、坑塘8处。同时,沿水网进行硬化、绿化,全力打造水网、林网、路网、田网“四网”-体建设格局。

苏书记宣布开工令.png

年福兵在开工仪式讲话中表示:“中国铁工投资集团始终秉承“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发挥全产业链的资源优势,坚持开工即大干,科学、安全、高标准建设项目,全力打造一流水网灌溉工程,为加快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据了解,河北省魏县全域水网地表水灌溉工程项目由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中水北方勘测设计、魏县水利发展投资、中铁市政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投资、建设、运营。其中,中国铁工投资是主投资方。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共有三个子项目,包括魏县全域水网地表水灌溉项目东南片区、西北片区、东北片区。项目将魏县水系、道路、绿带同时打造,集灌溉供水、防涝防洪、生态旅游、交通畅达等多功能为一体。22年3月3日东南片区先期开工建设,承建方为中国铁工投资旗下中铁市政环境建设有限公司魏县全域水网地表水灌溉项目部。

施工区域图.jpg

10灌溉支渠效果图(1).jpg

据悉,魏县全域水网地表水灌溉工程项目东南片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铁工投资集团各级公司的大力支持、所在地县直单位和各乡镇的协调配合下,经过参建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完成了东南片区的主要工程,具备灌溉13.4万亩农田条件;修建道路95千米,畅通了双井镇等六个乡镇35万人民出行和农耕交通需要;种植树木32000棵,为美丽魏县增添绿色元素。

开工现场照片.png

魏县全域水网地表水灌溉工程是中国铁工投资集团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案例,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集团公司“生态环境系统服务商,现代城市投资运营商”的战略愿景以及“致力美丽中国建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使命担当,全力打造“高质高量”水网工程,绘就“绿水青山”的生态画卷。(贾述荣、关明月)

相关新闻:

致敬坚守一线的工地之花 | 魏县全域水网项目部开展妇女节特色活

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融媒体新闻宣传活动走进磁县

河北魏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扎实开展

河北邯郸肥乡区全域治理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河北魏县优化生态环境建设全域水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