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打造京津项目承接高地

时间:2022-11-16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化零为整链式布局 推进交通互联互通

河北唐山打造京津项目承接高地

近日,京唐城际铁路联调联试结束,正式转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河北省唐山市将融入京津半小时经济圈、生活圈、物流圈。

近年来,唐山市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曹妃甸至北京动车组开通,水曹铁路全线贯通,唐廊高速、京秦高速二期通车,全市铁路营运里程达1266公里。

与唐山西站毗邻的京唐智慧港正在火热建设中,“不是同城,胜似同城”的标语十分醒目。该港规划占地30平方公里,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已吸引5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其中50%以上为北京企业。来自北京市通州区的双泰科技有限公司是较早迁入的企业之一,该企业集气动起重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是国内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京唐城际铁路开通后,相信会有更多企业来此投资兴业。”公司副总经理张艳玲说。

唐山积极培育京津产业承接平台和技术应用转化高地,做大做强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和津冀芦汉协同发展示范区,吸引多家知名企业落户,积极打造玉田中华老字号产业园、北京(滦南)大健康产业园、高新技术开发区京唐智慧港等特色承接平台,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

今年前10个月,唐山市共实施亿元以上京津合作项目354个,总投资2555亿元。“随着京津项目不断落地,我们已实现从零散项目、点状承接为主的小承接向链式布局、平台集聚的大承接转变。”唐山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郎文昌表示。(记者王胜强)

相关新闻:

【政策聚焦】 唐山微米创业园创业政策指南

今年唐山普通干线(非收费)公路养护全部完工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全力保障冬季安全供水

中国(唐山)跨境电商发展大会举办 9大项目签约

唐山全力推进建设中国北方跨境电商总部基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