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奋进十年 邢台农商银行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实体经济

时间:2022-11-14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何登运)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自2012年成立的十年来,邢台农商银行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 “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重点支持农业、科技、民生、制造业等实体经济的发展,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深耕邢襄沃土。

惠农兴企,助力乡村振兴。该行全力服务“三农”发展,持续加大涉农贷款发放力度,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截至2022年7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54亿余元。

当前我国市场主体已经突破1.5亿户,其中99%以上为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发展对于三次分配改善及共同富裕目标达成至关重要。邢台农商银行不断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加大对单户1000万元以下的贷款投放,引导信贷资金重点向小微企业倾斜。截至2022年7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亿余元。

为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加大减费让利力度,执行差异化利率定价,普惠小微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逐年下降,近年来累计为实体企业减少融资成本2.2亿余元。

强化政银企合作,聚焦特色产业发展。该行积极对接河北省农业厅关于支持种业发展、发展奶业振兴推送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与信都区政府、隆尧县政府签订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党员干部带头走遍县域二十余家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及十二个乡镇特色产业群,持续加大乡村振兴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22年8月末,县域特色产业贷款新增11191万元,特殊产业集群贷款新增19291万元,奶业振兴贷款新增1000万元。

充分调研客户需求,积极打造场景化金融服务。针对广大客户尤其“Z时代”客户群体金融服务的新特点,该行积极探索,推出更具针对性、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

在主题信用卡上推出“乡村振兴主题信用卡”,具有专属支农惠农、免开卡工本费、免年费、免短信服务费、透支利率执行五折优惠,并给予最长53天的免息期,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

在“e挎包”“e缴费”“农信e购”等e系列场景服务基础上,拓宽线下线上场景边际,从而打造成为消费者满意的场景生态圈,以数字赋能巩固扩大传统优势。通过电子社保卡、生活缴费、手机银行老年版等功能为不同人群客户提供多样化服务,增加获客来源,提升营销精准性。

该行积极与支付渠道方开展合作,拓展线上+线下的营销活动新模式。通过与支付宝合作推出“幸福加码 红包享不停”主题活动,为“农信e购”收单商户进行二维码牌升级并绑定支付宝专属红包码,实现“消费者支付享红包、商户享同等红包奖励、我行营销人员享推广奖励”的三重激励,提升了商户活跃度。与银联“云闪付”合作推出“手机银行、信用卡支付满减优惠购”的支付场景营销活动,提升银行卡(借记卡、贷记卡)、手机银行等产品的影响力,增强客户体验感。

相关新闻:

奋进十年 邢台农商银行强化党建引领 不忘初心使命

11月11日起邢台全市集中供热将逐步暖管升温

打出“金融组合拳”!河北邢台农商银行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河北邢台农商银行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邢台持续深入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宣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