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缤纷活动育才智 知行合一促成长

时间:2022-11-07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近日,石家庄市多所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

宁源小学

日前,在2022年河北省象棋网络排位赛中,宁源小学象棋队小棋手们不畏强手,协同作战,奋力搏杀,最终荣获六年级组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据悉,宁源小学是石家庄市唯一一所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学校以象棋为特色,把象棋纳入学校校本课程,让孩子们在下棋的过程中,享受象棋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育新实验小学

近日,育新实验小学开展了眼保健操评比活动。比赛中,学生们端正地坐在座位上,随着眼保健操的音乐,认真而有节奏地按揉穴位。现场的评委们分别从精神面貌、个人卫生、眼操动作准确性等方面进行评比。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掌握了新版眼保健操的正确做法,普及了科学用眼知识。

东马路小学

东马路小学于近日开展了“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班主任老师通过图片资料展示、视频学习、现场知识竞答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此外,同学们还走进社区,热情大方地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宫尹小学

11月1日,宫尹小学开展了“手脑并行 快乐1+1”创意手工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剪纸,有的勾画,还有的负责拼装……在欢快的氛围中,学生们开动脑筋,通力合作,制作出一幅幅精美作品。

大郭学校

大郭学校于近期举行了缝扣子劳动技能大赛。瞧,同学们飞针走线,忙得不亦乐乎。小小纽扣在她们手中也变得听话起来,一颗颗缝好的扣子和衣服结结实实地连结在一起,看起来那么美观。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劳动小能手,并颁发了奖状。

大丰屯小学

近日,大丰屯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活动中,各班通过制作垃圾分类手抄报、开展主题班会、制作艺术品等形式进行宣讲,让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活动,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深入了解,树立起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吕海波 通讯员陈晓楠、聂旭光、张明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井陉矿区深入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

晋州:三个“紧扣”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赵县举行2022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元氏县举行2022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石家庄鹿泉区:总投资70.1亿元35个项目集中开工 全区项目建设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