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提高机械化栽种率 助力油菜种植高效完成

时间:2022-11-07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这段时间正是贵州省油菜种植期,今年贵州预计种植油菜837万亩,比去年增加了80万亩。当地通过提高机械化栽种率,助力油菜种植高效完成。

总台记者 陈春晓: 我现在就来到了贵州省安龙县笃山镇的梨树村,在我旁边这一大片土地有500多亩,未来这段时间都要种植上油菜。我们也了解到在田里正在进行移栽油菜的机械今年第一次投入使用。它可以把旋耕、开沟、起垄、移栽等环节一气呵成,就样就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 唐隆强:这个机器适合丘陵山区粘性土壤,每亩地大概栽13000株左右,(一台机器)一天栽二三十亩。

总台记者 陈春晓:在机械化移栽的过程中对油菜苗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也就是说在育苗的过程中也要使用机械化育苗。大家看在我旁边这些就是正在进行移栽的油菜苗,它叫毯状苗。什么是毯状苗呢?我们先看看外形。大家可以看就像地毯一样,它的根系非常发达,并且不会散,我们可以看到下面根系部分的厚度有四公分左右,在育苗的过程中也要使用相关的农业技术,当地是通过8次实验才育苗成功的。

目前,贵州省的25个油菜全程机械化试点地区都在进行移栽。全省规划栽种的837万亩油菜,已经完成750万亩。

相关新闻:

北京奥运博物馆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成员

黑龙江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魏彬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新时代,我在中国|娜塔莉:中国的快速发展让人印象深刻

【地评线】中安时评:共赴进博之约,共享中国市场大机遇

我国成功发射中星19号卫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