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滦南法院:执行显温情 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3-04-14 16: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滦南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为表感谢,特为滦南法院执行局送来一面写有“救弱势护人权,合党心顺民意”的锦旗。

height=427

本案中,年逾七旬的申请执行人湛某某申请执行其两名儿子赡养费纠纷一案,经滦南法院判决后,两名儿子未按时履行判决义务,湛某某遂向滦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执行两名儿子每人给付赡养费及医药费8250元。

滦南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执行人员仔细查阅卷宗时发现,该案虽为赡养费纠纷案件,但历经一审、二审,遂与审理案件的办案人员进行对接,详细了解双方当事人的家庭情况及矛盾根源。经了解,老人年老体弱,缺乏劳动能力,居住条件简陋,其两名儿子年近六旬,自幼生活艰难,认为母亲对其二人未尽到抚养责任及义务,所以坚决不愿给付赡养费,双方矛盾较深。为促进案结事了,缓解积怨已久的家庭矛盾,执行人员多次上门沟通,从法律和道德情感两方面出发,注重亲情维系,寻找亲情与利益的平衡点,耐心释法明理。

height=598

最终,在执行人员的努力下,两名儿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协同执行人员到母亲家中履行了判决义务,且将下一年度尚未申请执行的赡养费一并交至母亲手中。两名儿子表示会经常看望母亲,照顾其生活。听到儿子的话,老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案件至此圆满执结,亲情的裂痕也得以修复。

事后,老人委托家人为滦南法院执行局送来锦旗一面,以表示对执行人员细致耐心工作的感谢。

相关新闻:

滦南县多措并举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晨钟暮鼓 砥砺前行 | 滦南法院成功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执行+网格” 联动显成效 | 滦南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

唐山首个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站在滦南成立

滦南:全面推进复学师生交通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