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老旧管网改造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时间:2020-11-09 1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唐山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市中心区供热燃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均已提前超额完成任务,实现了应改尽改,城镇供热燃气管网安全性得到全面提升,让人民群众安全用气、温暖过冬。

据市住建局何树娟处长介绍,在供热方面,今年唐山市计划对钓鱼台等市中心区15个老旧小区实施供热管网及分户改造,共改造管网13.5公里,分户改造8000户。截至7月底,已完成投资6915万元,改造管网22.2公里,分户改造8000户,提前超额完成改造任务。在燃气方面,唐山市计划对市中心区11.2公里燃气管网进行改造,截至7月底,已完成投资2040万元,完成燃气老旧管网改造11.2公里,提前完成改造任务。

为了让群众享受更好的配套服务,市住建局一直将供热燃气管网运行安全,作为行业安全管理的重点,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按照分类改造,分步实施的原则,该局持续推进对老旧管网和存在安全隐患管网的更新改造工作,对运行15年以上、材质落后、管道老化腐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供热老旧管网实施重点改造;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供热管网,不论是否达15年,均列入改造计划中实施优先改造,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实现供热管网改造常态化。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检测分析燃气管网外部自然环境和管道内部运行环境,确定改造次序和目标,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检测分析燃气管网外部自然环境和管道内部运行环境,确定改造次序和目标,重点改造公共管网中泄漏或机械接口渗漏、腐蚀脆化严重等问题的燃气老旧管网。

市住建局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定期对老旧管网改造工作进行督导调度,要求相关单位每月报送项目工作进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该局属热力总公司、燃气集团都建立了严格的工程管理制度,强化了工程监管、工程档案和竣工验收管理,有效保障了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

唐山市以强化技术防范为抓手,加装燃气安全装置和物联网燃气表,保障群众安全便捷用气。从今年1月开始,利用三年的时间,全面完成市中心区(路北区、路南区、高新区)约54.5万户既有城镇住宅用户户内免费加装不锈钢波纹管和自闭阀。今年,唐山市计划为市中心区174个小区18万户居民住宅免费加装不锈钢波纹管和自闭阀。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招投标,进入施工阶段,确保12月底前完成这项民心工程。此外,今年还对市中心区5万户既有居民住宅更换安装物联网表,实现便捷收费。目前,工程正在施工中。燃气企业用广播及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用户普及加装自闭阀、波纹管和物联表的先进性和必要性,引导用户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对孤寡老人等实行一对一宣传教育,确保安全使用。(记者唐建勋)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阅读新体验!河北唐山再添一家城市书房

河北唐山两地上榜全国科技创新百佳县市

张古江会见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魏立华一行

河北省首家制氢用氢试点项目整体完工

唐山:公共资源交易“零接触、零预测、零费用” 让企业群众实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