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三改一通”工程取得显著进展

时间:2019-08-28 0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是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更是深入实施“三改一通”工程的提速之年。8月20日,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三改一通”工程新闻发布会,就全市“三改一通”工程进展情况做全面介绍。

棚户区改造方面,2019年,全市计划实施改造棚户区35个、建设棚改安置住房26415套。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23个项目,已开工19080套,占年初市达任务26415套的72.2%,其他项目正在推进当中。2018年以来,通过市、县区政府上下共同努力,唐山棚户区改造工作等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省直部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全市70个项目,分7批次,纳入省政府棚改计划或储备项目,不仅促进了项目手续尽早办结,也有力地支持了唐山尽早地、更多地争取棚改专项债券和政策性贷款。

老旧小区改造方面,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从2018年起,唐山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市2000年以前入住的521个、2453万平方米、涉及35万户的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提升改造。2018年,全市投资18.3亿元,改造老旧小区197个、904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4万户,全省排名第一。今年,唐山计划投入21.3亿元,改造老旧小区248个、104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6万户。目前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主体工程完成85%,到9月底全部完成改造任务。

路网和背街小巷治理方面,2018年以来,唐山市委、市政府以“一港双城”发展战略为引领,制定了三年时间(2018年—2020年)推进城市路网体系建设规划,通过新建快速路、升级主干路、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实施渠化改造、整治背街小巷等一系列举措,使道路交通环环相扣、网网相联,大大提高路网体系的连通性和可达性,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承载能力。在城市路网建设方面,全市共谋划新建城市道路30条,打通断头路42条,实施交通路口渠化改造48个,翻修改造唐古路、开越路、新建二环路与唐丰快速路互联互通工程。截至目前,龙华西道、正兴道、国防西道、朝阳西道、文化南北街、站前南路、中心医院周边道路等8项城市路网工程主体完工,实现主路通车;14个交通路口渠化改造完成;二环路与唐丰快速互联互通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主城区和丰润区的联络将更加密切便捷,城市交通运输通行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真正实现“过境大车不进城”的目标;开越路、唐古路拓宽改造工程,铁东路、龙华东道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正在全速推进;长虹道、裕华道翻修改造工程,翔云西道、谊园道、龙源路工程已完成前期手续,具备进场施工条件。随着城市路网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为唐山高质量步入“快车道”奠定了基础。在背街小巷环境治理方面,今年,按照“一街一案”的治理思路,对全市189条背街小巷进行“脱胎换骨”式整治提升,通过全面治乱、彻底清脏、充分补绿、精细修路、遍布监控等多项措施,全面达到“五化两通一覆盖”的背街小巷治理标准,实现“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截至目前,今年实施整治的189条背街小巷,159条已完工,剩余30条正在加快建设,预计9月底前全部竣工。随着整治工作渐近尾声,全市背街小巷环境焕然一新,视觉空间全面净化,路平灯亮出行便捷,门前窗下绿量饱满,店招牌匾规范统一,私搭乱建悉数拆除,自发市场全面取缔,让老百姓看到了家门口实实在在的变化,拥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张思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曹妃甸至北京的客运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

酷暑中消防员累倒在训练场

首列!曹妃甸迎来从北京开来的动车

爆破!唐山开平区凤山水泥厂料仓实施拆除

开滦集团吕矿公司:精准创新促上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