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省助残先进个人”公布名单唐山这个“助残名人”获表彰

时间:2019-05-27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9日,第29次全国助残日当天,河北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在18位 “河北省助残先进个人”中,唐山市丰润区开拓特殊教育培训学校理事长李成,作为唐山市惟一一位先进个人获得了表彰。

自2009年9月开始,李成校长便致力于自闭症儿童的康复事业。多年来,他不断扩大学校规模,帮助了1000余名特殊的孩子进行康复训练。

2013年5月,李成校长又在唐山市丰润区南台开办了脑瘫康复中心,让200余名脑瘫孩子和他们的父母看到了希望。通过康复训练,这些孩子的肢体和智力都有明显的提升,大大提高了这些特殊家庭和孩子的生活质量。同年,学校还接纳了无法适应学校教育的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的边缘学生,让他们成功融入到了正常学校。

 2017年4月,李成校长又着手开办了大龄儿童庇护工厂,让大龄残疾儿童接受技能训练,希望他们能掌握一技之长甚至能够“自立”。

除了不断扩大规模、帮助更多的特殊学生和家庭外,李校长还在公益之路上做了很多事。丰润区沙流河有个孩子,父亲残疾、年迈,母亲精神异常,孩子也存在严重的智力问题。面对这样的家庭和孩子,李校长尽己所能给予其帮助,还组织爱心人士对这个家庭进行了帮扶。2018年,学校来了一对双胞胎兄弟,皆为重度自闭症。不幸的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当年又被诊断为乳腺癌晚期。和以往一样,李成校长又是毫不犹豫地对两个孩子进行了资助并组织捐款捐物,保证了孩子的正常训练。

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但刚刚获得了巨大荣誉的李成校长却一直说,“在扶残助残的道路上,我能做的事,还有很多。”(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融媒体记者李金花)


相关新闻:

男子故意裸露身体滋扰女学生被拘留

唐山查处一所无证幼儿园 园长涉嫌非法经营被刑拘

男子疯狂飞车抢夺 涉案金额数万元

27日,唐山机场恢复通航

唐山市在京成功举办“唐山市乐亭县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