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上周12345热线受理诉求8728件 物业管理问题最多

时间:2018-08-27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8月13日至19日,热线市县两级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8728件,群众反映最多的是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主要涉及电梯维护、卫生环境和收费标准。

上周热线所受理的诉求中,热线电话有8611件、微信平台44条、APP平台2条、市民来信1封、电子邮件70封;即时答复6569件,即时答复率75.26%;立案交办2159件,交办率24.74%;抽查回访满意率70.29%;收到群众感谢信函3件。

统计显示,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诉求有物业管理、“三农”问题、供电问题、房屋维修、车辆管理、供水问题、社区管理、道路养护、噪音污染和消费投诉。其中,物业管理问题最多,有480件,问题涉及电梯维护、卫生环境、收费标准;供电问题有355件,主要集中在古冶西新楼、税钢小区、河沿庄;房屋维修问题292件,涉及祥富里、石油家园、橡树湾和惠民园;车辆管理问题有211件,主要集中在咨询限行、超限治理、停车收费;供水问题173件,涉及古冶区域、凤祥园、兴源里、三益楼。涉及到的其他诉求中,“三农”问题有402件,社区管理问题167件,道路养护问题163件,噪音污染问题154件,消费投诉问题112件。

典型诉求

1、群众反映:乐亭县姜各庄公路收费站18点之后只开通一个收费口,造成这一时段交通拥堵。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立即交办市交通局调查处理。经查,姜各庄收费站下午6点左右双向共开通四个收费窗口,收费站往秦皇岛方向因暑期需要配合公安安检,只能开放两条收费车道,一条小型车专用车道,一条大型车车道。经核实,下午6点是姜各庄收费站收费人员换班吃饭时间,因收费员交接班造成了收费广场车辆短暂的通行缓慢,未发现长期拥堵现象。事后姜各庄收费站稽查室主任与反映群众取得联系,对收费站给其带来的不便进行了道歉,并表示今后将加快收费员换班时间,加强疏导车辆,避免出现堵车现象。

2、古冶区范各庄镇七七楼居民反映:最近几天小区频繁停电。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马上交办开滦集团核实处理。经与该区域维修站核实,群众反映基本属实。造成停电的原因主要是近期高温天气,生活用电负荷较大引起的故障停电。范吕社区对此非常重视,除停电时及时安排人员抢修外,还加大了对供电设备的巡检力度和频次,同时备足备品备件,通过巡查及时发现供电设施存在的故障及隐患,提前处理检修,保障高温酷暑天气下居民正常和安全用电。

3、友谊花园居民反映: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东面的库房墙倾斜,被铁网和一棵大树支撑着,存在安全隐患,由于学校放假联系不到管理人员,希望热线帮助解决。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第一时间联系教育局处理。经核实,反映属实。对此,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马上安排后勤国资处工作人员专门处理此事,现已组织工人对损坏墙体进行维修改造,同时,对潜在的其他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4、新景楼小区201楼居民反映:该楼地下室长期渗水,电力设施如果被浸泡会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立即责成市住建局调查处理。经了解,居民反映属实。近几年,为解决该问题,住建局先后投入资金128万元多次进行修缮。住建局缸窑房管所,每年汛期都会准备充足的防汛物资并采取相应措施来缓解该小区的地下室进水渗水问题。由于今年降雨量较大,房管所更是高度重视,对渗水较严重的地下室每次降雨后都会责成专人清理积水。目前已对渗水较严重201、202、204、207楼地下室进行了3次抽水工作,调取潜水泵、抽水泵12台次,参与抽水工作26人次。关于新景楼地下室长期积水电表箱及电线被浸泡的问题,住建局已对使用大修基金进行维修做了入户调查,且70%以上住户已同意动用基金维修。待汛期过后,将组织人员对新景楼地下室电表箱及电线进行外移。(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通讯员唐宏伟)

相关新闻:

唐山全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环境深度治理工作

唐山市重拳打击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恶犯罪

唐山路南区开展百名律师进企业法律服务活动

唐山遵化实施“1+N”联动监督机制

唐山市残联为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