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做好防护不容忽视

时间:2022-10-25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周新)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预防“流感”刻不容缓。

秋冬季节流感高发,一是因为温度降低,更利于流感病毒等多种病毒的存活和传播;二是天气寒冷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降低身体对病毒的抵抗力,让病毒乘虚而入,尤其是身体素质稍弱的老人和孩子,需要特别注意。此外,飞沫传播也是流感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冬天寒冷开窗少,空气流动差,也给病毒传播创造了条件。

病毒从口、鼻进入呼吸道,率先侵犯鼻、咽、喉,上呼吸道感染潜伏期短,起病急,早期常出现咽干、咽痛症状,随之会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咳嗽等症状,病毒进入气管、支气管和肺部,在下呼吸道进行快速增殖扩散,病情变得严重。

提醒大家,一旦出现早期症状,一定要第一时间就诊,避免病情发展严重,提高防护意识,做好秋冬防护。

在这里,给大家奉上一份“秋冬季节防护指南”:

第一,作息规律,饮食规律,适当运动,增加自身免疫力。

第二,勤洗手,多通风,勿迟加衣。

第三,非必要,不聚集。

第四,储备适量防护物资,做好健康防护。

大家做防护措施时,每一个方面都不能忽略。那么,该如何做好全方位防护?

首先,口罩常备,出门必戴。

日常选择口罩,要选中间有一层或者两层熔喷布的口罩,这是决定口罩防护能力的重要功能层。如果没有,不建议选购佩戴。戴口罩前,注意手部清洁,避免手部不干净污染口罩。其次,口罩褶皱要拉开,比两部分金属条要压紧。最重要一点,口罩要及时更换。

口罩戴久了会觉得憋闷,滋生异味,很多人会选择摘掉口罩。但防疫防流感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建议大家使用一些减少憋闷感的口罩伴侣。

其次,随身携带一些消毒杀菌的防护用品。

消毒杀菌类的喷雾、洗手液之类消毒杀菌用品要随身携带,适时消毒,及时消灭可能存在的危险。

防护物品的准备听起来烦琐,在流感等病毒威胁的秋冬季节,再怎么精心都不为过。如果怕烦琐,可以选以岭健康出品的连花呼吸健康包。

连花呼吸健康包包含了连花清瘟口罩爆珠、连花爆珠口罩、连花清咽抑菌喷剂、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等多款消杀防护用品,该系列产品均添加了提取自连花清瘟组方内有效抑菌成分——连花HAbO精油,为大众提供全方位立体防护。

相关新闻:

冬航季计划即将开启!10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多条新航线

流感流行期来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箱变基础占用便道已修改完毕

河北元氏县举行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石家庄最“炫”警务室成“网红打卡点” 形似游艇还有VR体验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