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补充征集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库

时间:2022-10-25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家庄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充分发挥专家在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咨询和参谋作用,转变提升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工作效能,在现有基础上将补充完善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库。10月30日前,有意向者可填写信息表,并提供相关学历、资质等扫描件材料发至指定邮箱。

征集对象为全国省会城市及京津冀区域城市有关部门,有关高校及科研机构、行业协会或学会,有关企业,有关个人。经济管理领域专家仅面向会计师事务所征集。

入库专家根据工作需要,受邀参与以下工作:高新技术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及重大课题咨询论证;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和应用示范项目竣工验收专家评审;高新技术成果落地奖专家评审。

产业领域主要包括新一代电子信息(半导体、网络通信、集成电路、新型元器件、新型显示、关键电子材料)、生物医药(新型疫苗、生物技术药物、化学药品、现代中药及民族药、生物育种、生物农兽药、医疗器械等)、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其细分领域。经济管理领域(本次仅征集财会领域)。

专家入库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和专业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业操守,能够客观、公正、公平、实事求是地提出评审意见。

2.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熟悉相关政策、法规,熟悉所属领域或行业最新发展动态。

3.身体健康,有充沛的时间和精力完成专家的各项工作,年龄在35岁以上、65周岁以下,院士、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一般不超过70周岁。

4.在评审活动中无任何不良信用记录,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二)专业条件

入库专家除需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专业条件之一:

1.产业领域专家要求熟悉本领域国内外发展的技术水平和总体情况,在国内相关领域有较高知名度,理论和实践水平较高,能够较好地把握相关政策,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管理等方面成绩突出,有参与相关评审工作的经历和丰富经验,具有副高级技术职称。

2.经济管理领域专家需为在会计师事务所任职的注册会计师,具有高技术项目评审经验的优先考虑。

3.省、市级行政机关、行业协会或学会及下属企事业单位中主管科技工作的专家型领导也可入库。

( 记者吴温)

相关新闻:

冬航季计划即将开启!10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多条新航线

流感流行期来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箱变基础占用便道已修改完毕

河北元氏县举行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做好防护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