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维护粮食安全 助推业务发展

时间:2022-10-25 1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三农的银行,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农发行素有“粮食银行”之美誉,河北省分行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每年投放粮棉油贷款200亿元左右,支持的粮食收购量占商品粮50%以上。重点支持各类粮食购销企业、龙头加工企业开展市场化收购,切实保障米面油等重要民生物资保供稳价。支持国有粮企退城进郊、退城进园,组建粮食产业集团。支持涉粮港口码头等枢纽节点建设,提升全省粮食储存流通能力,不断擦亮“粮食银行”的金字招牌。

image.png

围绕服务宗旨,农发行实行了粮食“竞拍贷”线上融资模式,也是农发行重点业务模式之一。粮食“竞拍贷”线上融资业务,是以物资流为核心的供应链信贷业务模式,旨在解决粮油购销和龙头加工企业在政策性粮食竞价交易合同履约过程中流动资金短缺的融资难题,农发行通过竞拍贷线上业务自动审批功能成功向某企业投放全国首笔粮油调销贷款502万元,满足企业竞拍小麦的合同履约融资需求,为推动“物资供应链”信贷模式提供了有益探索。此外农发行利用粮食信用保证基金融资模式,有效缓解了粮食企业市场化收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确保风险有效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基金作用,切实保护中粮农民的利益。

image.png

为了保障粮食质量,每年财政局、发改局和农发行会共同前往粮油购销公司开展储备粮三方验收工作,按照储备粮轮换计划,粮油购销有效责任公司认真开展年度储备小麦轮换工作。经第三方检验,本年新轮入小麦呕吐霉素等各项指标均合格。财政局、发改局和农发行共同对小麦的数量和质量等各项指标进行验收。并与企业进行账账、账实核对,从而确保储粮安全、生产安全及我行信贷资金安全。

为了保障粮食安全,农发行枣强县支行严格履行查库制度,主管行长定期带领客户部员工到粮油购销公司进行库存检查,通过与企业沟通,了解掌握了企业经营情况和储备管理情况,逐项核对仓储登记信息,对储粮质量、仓温、粮情进行认真检查,对企业统计保管账进行详细查看和仔细核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支农为国,立行为民,农发行一直牢记并肩负着这个使命行走在路上,服务“三农”发展,维护粮食安全,不断提高“融资、融智、融商、融情”一体化金融服务水平。(王锡琳)

相关新闻: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提升自我安全感,珍爱网红娘助力重获幸福

从“头”开始,时刻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

“把脉”在建工程,夯实安全“地基”

冶金公司:加强施工安全,全力打好冬期施工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