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把脉”在建工程,夯实安全“地基”

时间:2021-12-17 1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保障安全生产,普及安全知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从细化安全举措、严把工程质量、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加强安全技术培训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企业质量安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在建工程项目安全形势稳定。

云图片

安全员在预防建筑安全事故中有警示与防线的作用。在冶金公司赤峰中唐特钢项目施工中,项目部成立安全管理小组,设置专职安全员,每天检查工程施工安全工作,每周召开工程安全例会。“各作业班组设立兼职安全员,对每名施工工人进行耐心指导,发现问题时及时处理。”赤峰中唐特钢项目总工说。

云图片

在施工过程中,冶金公司要求各在建工程项目制定符合本工程施工的规章制度和奖罚措施,加强对关键部位和影响工程全局的技术工作复核。每道工序完工后,首先由作业班组提出自检,再由施工员、项目经理组织有关施工人员、质检员、技术员进行互检和交接检,检查中严格执行有关规范和标准。

云图片

日前,冶金公司山西蔺鑫焦化项目各区域开始施工,烟囱主体结构已封顶,焦炉砌筑在有序进行。在施工现场,当记者提及如何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时,项目经理表示:我们将排查安全隐患的重点放在高空作业防护、设备维护保养、劳保用品使用、混凝土浇筑等,排查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云图片

冬季寒冷的气候特点,给施工安全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冶金公司及时制定出冬季施工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将防火、防寒、防触电、防机械伤害、高空作业、混凝土温控等方面作为管理重点,利用专题培训、班前讲话等方式逐条进行部署落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营造“大安全、大稳定”施工环境。(通讯员:黄世林)

相关新闻:

养元饮品夯实食安谋发展,六个核桃品质为先获赞誉

寰玥夯实普惠金融底层基础建设严防金融诈骗

邯郸启动在建工程隐患大排查

黄骅市供电公司“把脉问诊”全面巡检保供暖企业用电安全

专家把脉京津冀“大展览圈”建设 高规格展览中心成短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