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开展“校园主题曲”活动

时间:2021-12-06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时代之下,教育需要与时代并进,各学科之间也应该有所贯通,让孩子们能够在学习上更加均衡。为了贯彻学科之间的整合,达到共同育人的教育目的,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日前开展了“校园主题曲”的活动。根据年龄和能力的不同,为不同的年级设置了不同的主体歌曲。

六四中队的同学根据本年级的主题曲“亲爱的旅人”展开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主题曲的“引领下”,带入各个学科,从而发挥它的最大意义。

在音乐课上,同学们学唱歌曲,并了解歌曲的出处及背景;在德育影视课上,同学们观看影片《千与千寻》,感受影片中人物那份坚强和勇气的同时,也学着了解如何在茫然无措中获得勇气,这也是同学们人生中的必经课;在语文课上,学生们尝试写下听了歌曲、看了电影之后的感受,当音乐和影片交织在一起时,大家的感受也将更加深刻。

通过“校园主题曲这个活动”,六四中队的队员们对这个世界有了更多的感悟,明白了单纯和美好的事物有多么重要,对人生观的树立有更好的促进作用。如果每个人在现实生活中都是真实的,而不像影片中那样戴着面具,这个世界会变得简单很多,美好很多。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不论身处何地,都应该不忘初心,守住自己最初的样子。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开启队列操集体项目大比拼

石家庄机场路小学6.4班迎来主题升旗仪式

石家庄机场路小学“跳蚤书市”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开展整本书阅读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词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