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开展整本书阅读活动

时间:2021-11-18 12: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今社会,互联网高度普及,发达的网络带来了一定的优势,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弊端。学生们可以更便捷的获取课外阅读的内容,但是,也出现了课外阅读浅显化、碎片化、细窄化的倾向。而这一现象很不利于学生完成课程标准中所规定的对学生阅读总量的要求,因此,想办法让学生进行整本书阅读便显得尤为重要。

针对这一现象,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今年沿承过去的传统,开展了全校整本书阅读活动。六四中队的队员们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周末和课间时间阅读了《草房子》这本小说,从中整体感知作者文字当中的意趣和境界,并且在老师布置的阅读单上留下了自己对于这本小说的思考和赏析。

在《草房子》阅读分享交流课上,师生共同对小说的人物情节环境进行了赏析,从中感悟到小说是带有传播真善美,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的社会功能的。同时,也进一步引导学生在以后的阅读中要多去发现小说传递的文化的痕迹,努力让自己也变成具备真善美、富有文化传承的人。

通过本学期的整本书阅读活动,六四中队的队员们不仅发展了语言与思维能力,更进一步的开阔了视野。在与古代的先贤对话的过程中,学生们也会获得精神的愉悦。而这种愉悦又能使他们对民族文化和民族性格有更多的体悟,文化的因子就会进入学生的血脉之中。更重要的是,整本书阅读能够提升学生的人生境界,更利于形成独特的价值观念与文化人格,不会迷失在社会中,拥有更完美的人生。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机场路小学“跳蚤书市”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词诵

石家庄市本周阴晴不定 但每天都挺暖和

石家庄市5座“微公园”国庆节亮相

石家庄市21家企业亮相“5·18”经洽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