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严”字当头!守牢安全红线不放松!

时间:2021-12-10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安全既是对职工生命健康的保障,也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如今建筑领域对于施工安全的呼声之高、需求之迫体现了时代的进步和社会需求的提升。“施工安全、责任重大。我在对待本职工作时,绝不丝毫懈怠,面对项目上的其他工作时,尽我所能,积极贡献力量,让项目安全、安心、安定。”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山西蔺鑫焦化项目部安全负责人张书利说。

云图片

为了保证施工现场的安全有序,冶金公司山西蔺鑫焦化项目部安全负责人张书利无论刮风下雨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在采访中,项目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老张坚持每天早起,在工人还未到达现场之前就把重大危险源点再做一遍检查,保证安全万无一失。因为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为了保证工期进度晚上也会安排施工,老张作为安全负责人,时刻要求自己逢施工必在现场,”

云图片

尤其是在大干期间,项目上浇筑混凝土作业,设备安装、土建、钢结构、砌筑各个工序都在开展,任务点分布施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为了‘安全’,张书利满现场地跑,再遇到要连续进行3天4夜的煤塔浇筑施工时,忙得脚打后脑勺,但为了保证施工安全,张书利全程进行跟踪,白天晚上的奔走在保卫项目安全的路上,基本上没怎么休息。”项目总工如是说道。

云图片

安全不仅体现在施工现场,安全培训、安全交底、安全检查记录等都是冶金公司每一名项目安全负责人的必修课。在冶金公司的各个项目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安全负责人“白天盯现场、晚上做内业”的忙碌场景,厚厚的安全资料装满了档案柜,分类有序的各类施工安全文件保证了每一位冶金人安全进脑、安全进心。

云图片

「编者 按」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们对生活水平要求的提高,安全问题越来越为人们所关注。在建筑施工企业中,安全一直被视为企业发展中的头等大事,只有员工安全才有企业发展的源源动力,只有工程安全,才有企业在市场中竞争的雄厚实力。

来源:河北网

相关新闻:

燕郊高新区:场景模拟应急演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5批次食品不合格!河北发布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通告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要点

遇违规可拨打12350举报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春节安全提示

筑安全防线 护群众安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