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从“头”开始,时刻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

时间:2022-02-11 10: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友们,请戴好安全帽、系好下颚带。”“高空作业,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安全带要高挂低用。”近日,我们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赤峰中唐特钢项目发现,项目安全员在每日开工前,拿着大喇叭一句又一句的叮嘱着工友们注意施工安全,这一场景,成为工地上的一道独特的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209000416.jpg

安全员在预防建筑安全事故中有警示与防线的作用。在赤峰中唐特钢项目施工中,项目部成立安全管理小组,设置专职安全员,每天检查工程施工安全工作,每周召开工程安全例会。“各作业班组设立兼职安全员,对每名施工工人进行耐心指导,发现问题时及时处理。”赤峰中唐特钢项目经理说。

微信图片_20220209000414.jpg

据了解,为坚决防范和安全事故的发生,项目部的安全员将入场安全须知、安全注意事项、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作业人员行为安全禁令以及各工种安全操作规程、公司安全管理制度等相对书面的内容,通过精心的梳理和编排,利用简单易懂的呈现方式,不断的提醒着工友们时刻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

07cbd05e0dbe532a4c95e1ac909f9950.jpg

“为了营造浓厚的安全施工氛围,我们安全员还会根据不同的施工阶段、不同的天气,叮嘱着不同的安全内容,让安全管理和警示教育贯穿施工现场全过程。”在现场采访中,项目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并且,在细节上,施工现场的警戒线、安全标志牌、危险标志等都是项目部安全工作的要点。

微信图片_20220209000401.jpg

【编者 按】

安全生产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落实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注重安全防范、增强安全技能,不断提高助推安全生产的综合能力,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上,落实到守住底线、确保安全生产上,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

携手联合国展示“中国制造”硬核实力 台铃全球化再迎高光时刻!

关爱父母,从一双鞋开始

号外号外,农博会开始征集活动了

[河北商务预报]河北省鸡蛋价格开始回升

黑龙江旅游向全国高考生发公开信—大学开始前,免费"壮游黑龙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