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国际商贸交易中心入围新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时间:2022-10-25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羽、张强)近日,国新办举办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宣布,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完成了新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扩围工作,在全国范围新设8个试点。其中,河北唐山国际商贸交易中心成为河北省此次唯一成功入围试点。

据悉,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国务院重点支持的外贸新业态,主要是为了便利国际采购商在中国国内的专业市场采购商品,简化办理出口手续。与一般贸易相比,具备海关监管更便利、税收征管更简单、结汇方式更灵活三个特点,对外贸出口具有较大促进作用。

河北唐山国际商贸交易中心位于唐山市开平区越河镇东外环西侧,属唐山市商贸物流区中心位置,周边有非常成熟的交通网络,距唐港高速入口2公里,距唐山港口岸70公里;沿城市公路环线可直达唐山火车站,距离仅11公里。近年来,随着唐山市不断加大对外开放步伐,河北唐山国际商贸交易中心外向度逐年递增,对外贸易发展势头强劲,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河北唐山国际商贸交易中心成功入围新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将为唐山市小微生产企业提供共享式商贸流通和对外贸易大平台,构筑对接国际市场的便利通道,必将吸引大量贸易企业入驻,促进贸易回流,为全市进一步扩大外贸出口提供新的有利契机。”唐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同时,还能够充分释放唐山市陶瓷、钢锹、宠物用品等传统特色外贸集群效应,将陶瓷、五金农具等具有文化、地域标识的特色商品输送到更广阔的境外市场,进一步提升唐山市“中国北方瓷都”“五金农具之乡”等城市名片的国际知名度,扩大唐山市的国际影响力。

相关新闻:

“智·行中国”,走进数字唐山新时代

唐山转身向海依港开放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唐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迈出新步伐

唐山市“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成效显著

唐山:审批服务从政府供给型向群众需求型转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