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最“炫”警务室成“网红打卡点” 形似游艇还有VR体验区

时间:2022-10-25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田泽阳

近日,位于石家庄市万达步行街的一座警务室火出“圈”,成了不少网友纷纷打卡的“网红警务室”。很多网友称其为石家庄最“炫”警务室、最美警务室。

最近一段时间,石家庄万达步行街上的“步行街警务室”火出了圈。在短视频平台,不少网友不断晒出到该警务室打卡的视频。一个警务室为何会引起网友的关注?10月14日,记者来到了裕华区万达步行街探访了一番。

步行街警务室位于万达步行街与槐岭路交口,一眼望去科技范、时尚范十足。警务室有上下两层,分为办公区和宣传体验区两部分,外观是蓝白两色为基调,环绕着绚丽的灯光,既严肃又大气。这座警务室造型十分像一座“游艇”,矗立在步行街上。在警务室周围,不少市民都在拍照、拍视频,纷纷赞叹“太帅了”“满满科技感”。

走进宣传体验区,里面已经有七八位市民正在体验。记者看到,宣传区里设有个人信息途径泄露认知系统、模拟手机诈骗体验系统、吸毒前后人脸对比系统、VR体验区和毒品模型展示板块。在VR体验区,记者亲身体验了家庭失火逃生模拟。带上VR眼镜,一间燃着熊熊大火的房子突然出现,让人身临其境。按着逃生提示指引,记者一步步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完成逃生体验,“实战”掌握了火场逃生技能。

宣传区里的一名民警介绍,在步行街建立一座这样的警务室,既没有失去警务室庄严、神圣的本质,又与步行街的时尚潮流相匹配。宣传体验区精心设置了防诈、防火、防盗、禁毒知识宣传,警务室办公区内还设置了各种现代化的警务系统,借助科技力量提升警务室的办案效率和处置突发警情等工作,同时还配备了政务自助服务机等便民服务设施。

记者停留了十多分钟发现,这座矗立在步行街炫酷的警务室不时吸引过往行人驻足、参观,有一些市民拍完照,还专门进行了体验。“充满科技范的警务室第一次见,炫酷十足。”一位行人称,这里一改警务室往日的风格,他还是头一次见,感觉既保持着警务工作的那种严肃、庄重,又具有时尚、科技的风格,与万达步行街的风格完美融合。一名带小孩的行人则称,这样的警务室感觉十分接地气,还是一个小小的宣传站,可以很好地给孩子进行科普。

一位现场参观的市民表示,他希望石家庄街头能多些这样颜值与内涵兼具的公共服务机构,既能提供便民服务,又能成为街头一道亮丽风景,让这座城市越来越美。

相关新闻:

冬航季计划即将开启!10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多条新航线

流感流行期来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箱变基础占用便道已修改完毕

河北元氏县举行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做好防护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