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正定县财政局多举措推动投资评审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10-25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赵建立)近年来,石家庄正定县财政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主动作为,从严从紧把好项目支出关口,在服务保障政府投资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着力做好财政投资“守门员”,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扎实推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得到明显提升。5年来,共完成概、预、结算项目评审700项,送审金额46.19亿元,审定金额40.76亿元,审减金额5.43亿元。

规范评审机制,切实提高项目评审质量。一是每月组织一次材料市场询价,统一价格,所有评审项目严格执行;二是统一评审标准,对同一类项目实行无差别对待,对于送审项目中出现的提高标准、扩大范围、高估冒算等,坚决予以审减,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三是对于项目审核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和评审相关业务骨干集体讨论,集思广益,客观公正出具结果;四是实行项目稽核制度,对限额以上所有项目在审核基础上进行复审,对于审核出现较大偏差的,按规定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予以处理,处理结果影响考核评分。

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升项目评审效率。一是对重大、紧急项目,建立快速评审绿色通道,允许容缺送审,做到评审所需资料一次性告知,以发函、文等方式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二是加强与建设单位协调沟通,在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督促配合尽快解决;三是根据项目特点,科学合理安排评审人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努力压缩项目评审时限。

严格考核,奖惩分明,着力抓好中介机构管理。根据财政投资建设项目委托中介机构评审具体操作办法和评审纪律要求以及评审报告稽核结果对中介机构职业道德、制度执行、服务标准、审核误差率、评审时限等进行严格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进行奖惩。对违纪违规、评审结果出现重大失误的,视情节轻重对中介机构作出暂停评审资格、扣减单个项目评审费用、取消合作资格等处罚。

狠抓业务培训和廉政建设,树立财政评审良好形象。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业务交流培训,加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不断提升评审人员的业务服务能力;积极开展评审人员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努力提高评审人员的廉政意识,服务意识,公仆意识,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杜绝“吃、拿、卡、要”行为,树立财政评审队伍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

冬航季计划即将开启!10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多条新航线

流感流行期来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箱变基础占用便道已修改完毕

河北元氏县举行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做好防护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