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志愿者成功捐“髓”:这次经历是对我生命的一次升华

时间:2022-10-25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视频摄制:张晓晴

河北网10月18日讯(记者张晓晴)上午8点30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机器嗡嗡地运转,河北省石家庄志愿者卢方开始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历时4小时45分,卢方为受助者捐献23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河北省第6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河北省第6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卢方。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去年8月27日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卢方加入中华骨髓库。据了解,卢方从2019年开始规律献血,截至目前献血总次数34次,其中全血一次,成分血33次,累计献血量约13000毫升。“献血可以刺激造血功能对自身有好处又能救人,何乐而不为?”卢方说道,在一次献血中卢方了解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随即留下了血样,期待着有机会可以帮助到别人。

卢方与妻子陈茜、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右)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8月22日,卢方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通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当时挺激动的,感觉很幸运,一年的时间就初配成功了。”卢方回忆道,接下来,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近些年卢方一直在河南工作,在确定了捐献时间后,他立即和工作单位请假,单位领导和同事得知后都表示很支持。

10月13日,卢方在妻子陈茜的陪同下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报到并安排注射动员剂,“注射动员剂就和打预防针感觉一样,身体有一些酸,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痛苦。”卢方回忆着这几天的感受。

卢方和妻子陈茜。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我老公平常就很有爱心,在路上碰到需要帮助的人一定会伸出援手。”妻子陈茜笑着说,“他的这次捐献,我很支持!他是我和孩子的榜样。”陈茜一开始挺担心捐献会影响丈夫的身体,经过陪护,近距离详细地了解了整个捐献过程,她表示十分安心。

谈及自己的此次善举,卢方表示:“这次经历是对我生命的一次升华,用微薄之力挽救一个生命真的很可贵。”他还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患者送去一份生的希望。

今天,卢方收到了受助者女儿发来的感谢信,“您的这个伟大决定,给我和妈妈带来了希望,是您的勇气和力量给了我妈妈第二次的生命,愿您未来一切安好。”


相关新闻:

冬航季计划即将开启!10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多条新航线

流感流行期来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箱变基础占用便道已修改完毕

河北元氏县举行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做好防护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