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再添两座特色公园 塔南公园裕东公园建成开放

时间:2022-10-25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8日,塔南公园和裕东公园建成开放。“有了这样环境优美舒适的公园,每天都可以来散散步,呼吸呼吸清新的空气,一些体育设施也让我们锻炼很方便,家门口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家住石家庄塔南公园附近的吴女士说。

石家庄塔南公园占地3.83万平方米,以石家庄书院文化为主题,突出休闲运动功能,是一座兼具文化内涵与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公园。该园利用闲置绿地创设出更多开放空间,通过园林的艺术化设计,将书院文化融入园林景观,使文化有具体体现,景观有文化灵魂,为市民呈现了一座清新、和谐、自然、亲切的北方书院园林景观。

石家庄裕东公园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靠近东二环与裕华路交口。公园将裕华路附属绿地与槐北公园有机整合为一体,形成自然系统的生态廊道。公园深处设置了坐凳和小亭,便于游客小憩,还设置了小型广场空间,满足市民休闲娱乐的需求,成为一处人们愿意驻足的美好空间。树木、草坪、植被、时花等绿化景观,也让周边市民出门入园、转角见绿。

据了解,裕东公园在建设中融入了海绵城市理念,设置了植草沟、透水铺装、下凹绿地、雨水花园等渗透性铺装。

小公园连着大民生。石家庄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公园建设不仅完善了城市功能,改善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品质,更重要的是,在闲暇时间,市民可以惬意地休闲娱乐,感受城市的宜居与美好。 (记者马静)

相关新闻:

冬航季计划即将开启!10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多条新航线

流感流行期来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箱变基础占用便道已修改完毕

河北元氏县举行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做好防护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