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秋收秋种基本完成

时间:2022-10-25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石家庄鹿泉区李村镇前东毗村张建英家的玉米地里,一排排挺立着的玉米植株连秆带穗被收割机一并“收入囊中”,摘棒、剥皮一气呵成。完成了20亩地采收工作,张建英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为确保农作物及时抢收,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统筹协调服务,调度好机车、人员、物资等各方面资源,确保秋粮及时收获、尽早归仓。截至10月18日16时,全市573.3万亩秋粮,已全部收获完毕。今秋全市预计小麦播种面积430万亩,已播种422.71万亩,占计划的98.3%。

“三秋”农业生产既关系到确保今年秋季丰收,实现全年粮食生产指标,又关系到促进种植业结构调整,种足种好小麦,实现明年夏粮丰收。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种植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秋种麦要以绿色丰产高效为目标,以节水和高质为核心、优化品种布局,着重解决早播趋势问题,种足种好今冬小麦,为明年丰收奠定基础。

今秋种麦,石家庄市全面推进玉米机收、秸秆粉碎还田、深松整地、机械播种“一条龙”作业模式。各县(市、区)要确定合理的适播期,引导农民适期播种。足墒播种是确保小麦苗全的关键措施,也是实施节水栽培的重要基础。播后镇压是提高小麦苗期抗旱能力和出苗质量的有效措施。同时,在播种后,要及早进行二次镇压,增强种子与土壤的密接程度。 (记者杜倩倩)

相关新闻:

冬航季计划即将开启!10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多条新航线

流感流行期来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箱变基础占用便道已修改完毕

河北元氏县举行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做好防护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