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区至机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时间:2022-10-25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机场高速免费后,我们在机场载客的出租车每月能省数百元通行费,这样一来就减轻了乘客的负担,给咱石家庄这一便民惠民举措点赞!”出租车司机魏先生说。石家庄市区至机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实施10天来,为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受到了广泛好评。

“自10月8日零时起,通行新元高速公路石家庄北收费站至机场站、北绕城高速公路正定站(中华大街)至机场站,使用ETC计费的冀A牌照车辆,不收取通行费。”据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对市区至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行“由车主缴费变为政府统缴”惠民免费通行政策。车主驶离高速公路时,通行费信息正常显示,同时标注“政府代缴”字样,车主实际缴费为0元。

据介绍,免费通行车辆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方能享受这一政策。一是冀A牌照车辆;二是使用ETC计费;三是由石家庄北收费站或正定收费站(驶入高速)去往机场收费站(驶离高速),或由机场收费站(驶入高速)去往石家庄北收费站或正定收费站(驶离高速),“点对点”通行车辆。

“市区到机场的惠民免费通行政策,是政企合作的一个成功事例,实现了社会效益和企业利益的双赢。”机场收费站站长吕金说,为了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收费站根据统一安排,提前进行了设备调试和演练,确保政策如期实施。从目前情况看,车辆通行效率有了进一步提高,随着安装ETC的车辆增加,效率会更高,通过机场高速会越来越便捷。

“机场高速免费后,机场大巴每年能节省一笔可观的费用,让企业确实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未来,我们将不断增加线路和密度,提升服务质量,以更好的运输服务回馈社会。”冀运集团机场快线公司总经理韩波说。“我们机场空运周转的邮件,大部分是通过机场高速运输的,这一政策的实施,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优化了营商环境,是石家庄市支持机场建设发展的一项有效的具体举措。”石家庄邮区中心局航空邮件处理中心主任高波说。

据悉,该惠民通行政策期限暂定3年,将止于2025年9月30日。(记者宋钧)

相关新闻:

冬航季计划即将开启!10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多条新航线

流感流行期来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箱变基础占用便道已修改完毕

河北元氏县举行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做好防护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