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街头一辆私家车突冒白烟 公交车长果断出手相助

时间:2022-10-25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9日中午,石家庄公交集团8路司机任润六驾驶公交车经过中华大街与赵佗路交叉口时,发现前方私家车机盖下冒出大量白烟,他果断停车帮忙灭火,最终控制住火势。

当天13时左右,任润六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由南向北行驶在中华大街上,行至赵佗路口等红灯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私家车机盖下冒出大量白烟,任润六赶紧下去到车跟前查看情况,只见车主手无足措地站在车旁边,看见任润六后急忙说:“师傅,你有灭火器吗?”任润六见状,赶紧跑到车上,在确保车上乘客安全的情况下,和乘客说明了情况,迅速拎起灭火器小跑着来到这辆私家车旁,摇晃灭火器,拔掉保险销,对准前机盖的冒烟点进行喷射,大约1分钟后冒烟点得到有效控制。这时车主长舒了一口气,握着任润六的手连说谢谢。

随后,任润六和几个热心群众又帮忙将私家车推至路边安全地段。在确认私家车已无复燃风险后,任润六又回到驾驶室,投入到正常的运营工作中。

“8路线是省级青年文明号,作为青年文明号的一分子,我当时看到火情后也没想那么多,想着为避免更大的火情,就立刻就下去了。”任润六说,能熟练使用灭火器,离不开路队的日常消防培训和演练,切实做到安全培训常备,应急演练到位,遇到“实操”游刃有余,进一步为市民提供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田泽阳 通讯员齐冰辉)

相关新闻:

冬航季计划即将开启!10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多条新航线

流感流行期来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箱变基础占用便道已修改完毕

河北元氏县举行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做好防护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