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护航”鲜菜出国门 石车蓄冷式移动冷库“扬帆远航”

时间:2022-10-25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5台满载100余吨新鲜蔬菜的蓄冷式移动冷库“扬帆”再“远航”,伴随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澜湄快线”奔驰千里,于10月18日顺利抵达泰国达拉泰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相配套的中车“芯冷”云平台国际版,也在前期石车公司冷链项目团队坚持不懈地研发探索下正式上线应用。高效回传和收集装备运用期间的信息和数据,实现了蓄冷式移动冷库在使用过程中冷链运输货物的全方位检测、运输环境与充冷量的智能匹配计算,使跨国互联互通终成现实。

此次运输货品涵盖娃娃菜、香菜、上海青、小米辣等多个品种。项目团队在接到客户需求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专项工作组,根据货品特点、运输条件、疫情防控形势等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科学详细的运用方案、技术方案、应急预案及防疫措施,仅用26小时就高效完成了装备检测、充冷、吊运、装货、报关报检、箱体备案、发运计划提请等工作。

参与“澜湄快线”货物运输,是石车公司抢抓中老铁路货物运输“绿色通道”机遇,长期深耕云南市场的硕果。经过5天的储运,蔬菜依旧保持新鲜如初,其绿色节能、无源运输、低碳环保的运用性能在此次运输任务中得到了全面体现。“中车智造”实力得到了海关人员和贸易商的充分肯定与认可,以智能蓄冷冷链高端装备为核心的冷链行业智能化温度控制和能源系统全要素解决方案,满足了国际冷链的运输需求。随着各方面运用数据、运用资源、运用模式的日益成熟,公司围绕中老铁路开展的布局逐步形成,后续将为中老铁路独具特点和经济效益的热带水果运输、专用技术和装备的开发,提供完备的数据和信息支撑。

当前,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将有越来越多的生鲜国货搭乘蓄冷式移动冷库走出国门,石车公司将继续以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新的服务,不遗余力地为围绕全球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为推动冷链多式联运、中老铁路货物运输“绿色通道”和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保障国际供应链和贸易链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首席记者吴温)

相关新闻:

冬航季计划即将开启!10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多条新航线

流感流行期来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箱变基础占用便道已修改完毕

河北元氏县举行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做好防护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