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深泽县贾村:居民“夜谈会” 乡村话振兴

时间:2022-10-25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张鑫宇)为进一步搭建干群交流互动平台,畅通群众反映意见诉求渠道,通过党建引领办好惠民好事实事,探索创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多途径增加村级集体可支配收入。10月20日傍晚,深泽县留村乡贾村作为全县试点率先召开“夜谈会”。

深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勇强出席活动;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甄亚超、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建民等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各乡镇村党支部书记、贾村“两委”干部、乡贤代表、电商代表、致富能手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夜谈会”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主题,围绕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话题开展讨论。

深泽县贾村党支部书记郭雷雨先向大家介绍了一下贾村的基本情况,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要把村里的土地集中起来,依托县里的相关政策和规划,创办农业合作社。乡贤代表张学雄认为,要注重培养人才,要有专业的人才提供智力保障;充分利用土地流转制度解决土地问题;采用“党建+乡集体”模式发展农业合作社。乡贤代表刘子卿认为,要改变种植结构,形成规模和产业链,实现长久发展。“致富能手”贾志英认为,发展集体经济,要有项目,要“聚人”,要请进来技术人员,也要走出去学习方法。

在座的其他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也纷纷发言,都表达了对贾村“两委”干部的支持。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想到的好办法。

陈建民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基层工作时发展集体经济的思路和方法。甄亚超向大家解读了当前的土地流转政策以及农业方面的相关问题。

最后,梁勇强指出,通过此次“夜谈会”反映出贾村“两委”班子一条心,一股绳,发展方向明确,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决心。充分肯定了贾村“两委”班子和各位代表的家乡情怀和奉献精神。同时指出村干部要不等不靠,敢想敢干,要找准、挖掘、发现、放大自身优势,因地制宜,依托县里资源,实现合作共赢。县直部门、乡镇干部对于民意不仅要听下来、记下来,更要去落实和解决。

下一步,深泽县将持续开展“夜谈会”,丰富“三治融合”治理形式,让“夜谈会”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化解民生难点的好平台,更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相关新闻:

冬航季计划即将开启!10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多条新航线

流感流行期来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箱变基础占用便道已修改完毕

河北元氏县举行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做好防护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