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元氏县范家庄:火红辣椒致富农民

时间:2022-10-25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白艺)今年以来,元氏县范家庄村“两委”积极探索并引导农民种植适宜本地的经济作物提高收入,试点种植辣椒,效果良好。

4月中旬,元氏县范家庄村针对该村大部分土地闲置,撂荒现象,通过村“两委”会议讨论研究,并与全体村民代表会议通过决定在该村试点150亩辣椒种植。首先,制定出种植方案进行试点种植,村民以入股形式,每亩地租金500元,辣椒采摘完毕后,按总收入的30%给农户分红。同时,工作人员入户宣传,与农户签订种植入股协议书。6月初准时种植辣椒,在种植管理过程中施肥、除草等用的都是本村的劳力,工资直接结算,让村民得到收益。

据介绍,今年辣椒行情好,预计纯收入可达80万元。该村计划明年在现有种植基础上增加500亩,为村集体和全体村民带来更多经济效益。

相关新闻:

冬航季计划即将开启!10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多条新航线

流感流行期来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箱变基础占用便道已修改完毕

河北元氏县举行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做好防护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