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保障百姓温暖过冬!国家电投集团河北公司(雄安公司) 热力公司

时间:2022-10-25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王迪)“供热关系着国计民生,各位市民及媒体朋友请放心,国家电投河北公司热力公司自管的228座换热站已全部做到数据远传远控、无人值守……”近日,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国家电投集团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以下简称“热力公司”),举办开放日活动,以坦诚之心,面向全市市民、媒体开放228座自管换热站。

开放零距离 冬日的温暖尽在眼前

“这是咱们的调度大屏,在这里能看到柏南一区、吴兴花园、义西小区等小区的供热实时数据,在气温骤降时,我们可以通过远程操控,迅速地做出调整,保证咱们家中温度稳定。”热力公司供热管理一部运行专工毕振华向前来参观的热心市民认真作着介绍。

同一时间,在热力公司石门换热站、联强换热站等228座自管换热站,工作人员按照要求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并进行安全提示,引导市民到换热站中进行参观,通过宣传展板、展架、宣传册等方式讲解供热知识,宣传新颁布的《石家庄市供热用热条例(修订)》,并将该公司在智慧供热、清洁供热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展示。

在该公司供热管理四部颐佳换热站,带着孩子来参观的程女士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小宝,去年就是这些叔叔帮咱们把暖气修好的,多亏他们辛勤工作,冬天咱们家里才能这么暖和!”原来,去年家中有老人孩子的程女士家中温度偏低,在拨打了楼下张贴的“供热管家”电话后,“供热管家”王卫东第一时间到家中进行查看,在经过测温、排气等一连串的操作后,程女士家中温度逐渐回升至正常温度。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热力公司93支“供热管家”队伍每年集结,随滚滚暖流涌向省会30万用户家中。“这份工作确实很辛苦,但给一户户居民送上温暖,也让我很自豪。”王卫东笑着说道。

创新转型下供热“基本盘”稳定依旧

“线上缴费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我看咱们APP上还有清洗地暖的服务?”“咱们今年新装的室温测点有什么用呀?”“我在咱们公司的充电桩充电时看到旁边有个风车,那是干什么的?”热心市民对热力公司冒出的新事物兴趣浓厚,现场人声此起彼伏。

热力公司一直致力于进行科技创新转型,打造标杆综合智慧供热企业,一手抓牢供热“基本盘”,一手培育科技“增长极”,两手抓两手硬。

为做好今冬保供保热保安全工作,热力公司在“零跑腿、一次成”的指尖服务业务中持续发力,推出“绿动生活”APP线上缴费业务、15名热线人员24小时值守在15条热线坐席及1条微信坐席,热用户可以足不出户就进行热费缴纳、政策咨询。“供热管家”也在供热季开启前进行了3轮业务培训,从供热技术、供热职责,到规范服务、礼貌用语,全方位提升业务素质与服务水平。同时,该公司投入使用“热网一张图”智慧供热系统、实现228座自管换热站100%无人值守、加装2800余台室温测点,用科技创新赋能“智慧供热”,为2022年优质供热奠定坚实基础。

在稳抓供热工作的同时,该公司还不断突破“舒适圈”,向科技创新型企业转型。该公司利用所辖区域内关停火电厂、小区换热站空闲区域建设了7座“情暖万家”线下驿站,实现用户线下能源产品体验;组建了一套包括8座充电站(29台套新能源车充电桩)的分布式充电网络,满足用户绿电出行需求,包含15台60KW的直流充电桩,14台7KW的交流充电桩;打造了一系列社区入户智能终端设备套餐,包含垂直轴风机、光伏座椅、智慧路灯、户外政务屏、柔性光伏车棚、储能装置、移动储能宝等设备。“情暖万家”不仅是该公司的供热品牌,也是深深根植于该公司全体职工内心的干事创业之魂,更是该公司将民生福祉放心间的央企担当!

供热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换热站开放日”活动是热力公司服务群众的“窗口”,也架起了企业和群众的“连心桥”。热力公司将切实把供热工作做实、做细,以群众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保障供热稳定、暖气充盈、温度舒适,让冬天不再寒冷,让群众暖身更暖心。

相关新闻:

冬航季计划即将开启!10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多条新航线

流感流行期来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箱变基础占用便道已修改完毕

河北元氏县举行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做好防护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