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召开药品安全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6-19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6月17日讯(张欣媛、梁伟娜)今天,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药品安全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2021年全市药品安全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在全省药品安全考核中,石家庄市获评“A级”。2022年要继续以“争第一、当先进”为目标,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的系列要求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强化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全面做好药品安全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就落实药品安全工作,会上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严字当头,履职尽责。要强化关键领域监管,突出防疫药械、疫苗供应接种、特殊药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监管,加强疫苗冷链储存运输规范化管理,严防系统性药品安全风险。要强化过程监管,严格执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规范要求,将重点药械生产经营企业纳入追溯体系,把牢许可审批、生产经营、流通销售三个关口,推动全链条闭环管理,提升数字化智慧化监管水平。要强化风险防范,推进完善药品风险隐患会商制度,定期开展风险评估,及时解决风险隐患问题。要强化专项整治,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回收药、网络非法销售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氛围。

二是提升能力,强化监管。今年是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年,各成员单位要以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落实,着力构建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健全基层监管网络,加快推进乡一级药品安全议事机构组建,加强村一级监管网络建设,设置村级药品安全监管员和信息员,构建市县乡村四级监管网络,打通药品监管“最后一公里”。

三是服务发展,多作贡献。当前,石家庄市“要在生物医药产业上率先突破,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为做好药品监管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要按照职责抓好各项奖励政策的落实,助力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药品口岸建设,盯紧药品进口口岸审批进度,加强沟通,争取早日获批投用。要用足用好政策,加强引导,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兼并重组,培育大型现代药品流通骨干企业。要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加强中药材产地环境和产品质量监管,促进大宗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鼓励中药制剂、中药饮片企业将质量保障体系向种植加工环节延伸。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抓紧报送2021年度年报

河北省石家庄市:1-5月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石家庄水投集团所属供水公司:以“五加强”举措 保障夏季高峰供

“石家庄市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评选候选名单产生,等你来投

石家庄市桥西区彭村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涉及拆迁户全部完成签约 95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