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虹霓共灿!金山岭长城雨后“双彩虹”如梦似幻

时间:2022-06-19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4日傍晚的一场雷阵雨过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的金山岭长城景区出现了难得一见的“虹霓共灿”景观。夕阳余晖下,雄浑古朴的金山岭长城上空,两条彩练直挂天际,仿佛通向云霭深处的栈桥。燕山山脉之中薄雾萦绕,使得浪漫的“双彩虹”愈加如梦似幻。虹霓共灿是一种光学现象,它是大气中的水滴对阳光折射、色散和反射所产生的综合效应。

记者:曲澜娟

报道员:王海若、周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相关新闻:

机遇广阳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邢台邯郸部分地区可达38℃以上

河北邱县:电力“红马甲” 服务“三夏”生产

反响 | 撸起袖子加油干,填写优异成绩单

长城视频 | 反诈情景剧·电话那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