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多项新举为环卫工人防暑降温

时间:2022-06-19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通讯员 韩垚)面对高温天气,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科学推出多项环卫工作措施,做好一线环卫工人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夏季作业安全,市区干净整洁。

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减少环卫工人劳动强度。每天出动300余台机械化作业车辆,在全市主干街道、辅路、便道循环进行洒水降尘、辅路清扫、便道冲洗作业,利用“水洗+机扫”组合作业模式,减少人工清扫作业量,在保障作业安全的情况下,也确保了城市环境卫生品质。

充分利用环卫工人休息室给作业人员提供休息场所。在8处环卫休息室设置爱心医药箱,备齐仁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为环卫职工提供遮阳、休憩、应急求助等便利条件,解决一些突发的健康问题。

采取错时工作制,避开高温时段。根据实际情况错时清扫保洁,避开12:00—15:00高温时段户外作业,有效减少环卫工人高温时段作业时间,降低暴晒、高温对环卫工人身体健康的影响。

加强对一线保洁人员的安全教育。向环卫工人宣讲基本防暑降温常识,提高环卫工人预防中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要求各路段负责人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有中暑迹象的环卫工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身安全。

积极为环卫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物品。高温来临前,向环卫工人发放风油精、清凉油、仁丹、水壶等防暑降温用品。目前已为15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仁丹7500余份、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避暑药品3000余份、水壶1500余个。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为交通防疫人员搭建临时歇息的“港湾”

河北衡水农业农村局为农机手送“清凉”助力三夏

河北深州:充足电力来帮忙 结出满棚“致富果”

河北武强“云端”管理全力服务“三夏”保丰收

河北景县:麦田地里搭擂台 农机比武助夏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