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河北: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22-06-19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做好配套建设

“保姆式”帮办

“管家式”服务

河北各地

努力当好企业“服务员”

助力企业发展

全流程专业化服务

为项目落地按下快进键

石家庄井陉矿区以“项目为王”,鼓励在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上做突破,为每个项目、企业配备首席服务官,专人提供全流程专业化服务,让“拿地即开工”成为现实,为项目落地按下快进键。截至目前,井陉矿区已签约项目30个,合同引资额45.3亿元。

做好配套建设 加速项目建成

张家口怀来县大数据产业基地,是张家口对接北京金融机构和企业后台数据打造的重点项目。近日,在产业基地工人们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围绕基地发展需求,怀来县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大数据产业基地已完成一期的基础建设80%左右,二期工程目前正在施工中,预计今年年底可达成一期的全部工程竣工验收。

“一枚公章管审批”加快项目落地

在衡水深州,浙江圣奥集团投资的国际智能制造家居北方总部项目从立项、审批、开工到一期厂房初具规模,全程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浙江深奥集团董事长专门写信点赞深州速度。今年以来,深州开辟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简化优化审批流程,落实"一枚公章管审批",加快项目落地建设速度。

狠抓服务 当好企业“服务员”

在沧州河间省级重点项目富思特新材施工现场,一派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工人们加班加点,确保9月底建成使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8亿元,新增就业600余人。针对这类重点项目,河间经开区狠抓服务,第一时间解决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努力当好企业“服务员”。

“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

力促项目加快建设

在廊坊香河,华海云谷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工地,400多名工人同时开展作业,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普洛斯香河云储数据经济产业基地项目也在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今年以来,香河县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加强服务专员队伍建设,全程帮办、代办、跟办、跑办,力促项目加快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政策找人 服务上门”

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

邢台新河县为企业提供贴身“管家式”服务,真正做到“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新河县为重点企业定制个性化服务、实行“承诺制”办理,实现利企便民“一站式”办理,打造“五最”营商环境,为全县“项目建设突破年”打出一套服务“组合拳”。今年以来,共为20余家企业帮办代办,解决各类问题86个。

“保姆式”帮办

促企业早建成早达效

邯郸魏县北京中车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工程机械产业整体搬迁项目于近日开工,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个。后续魏县将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帮办服务,解决企业在证件办理,用能、用工上遇到的问题,促使企业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文字来源:新华社、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等

编辑:薛晓岩 苏红岩

视觉设计:刘翠君

编审:郭育卿

监制:谷霄燕


相关新闻:

机遇广阳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邢台邯郸部分地区可达38℃以上

河北邱县:电力“红马甲” 服务“三夏”生产

虹霓共灿!金山岭长城雨后“双彩虹”如梦似幻

反响 | 撸起袖子加油干,填写优异成绩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