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将启动新一轮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升级行动

时间:2021-03-10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鹿泉区消费券又要来啦!定好3月10日18时闹铃,记得抢啊。”日前,这则好消息在省会市民朋友圈迅速走红,很多人开始查询鹿泉区的休闲购物和旅游观光好去处。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基础,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今年的石家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倾力推动内需扩张,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被列为2021年重点工作。近日,石家庄市以及各县(市、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着手谋划启动新一轮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升级行动,激发消费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

鹿泉区率先鸣响“第一枪”,制定出台了《鹿泉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将于3月10日开始发放400万元消费券和600万元大宗商品惠民补贴,让市民更有意愿到鹿泉区购物、就餐、游玩,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据了解,本轮消费券将通过精彩鹿泉、庄尚商务、石家庄日报微信等平台发放,分别在3月10日、19日、26日的18:00—18:30时段发放。消费券面额分为20元、50元两种,消费满50元可使用20元消费券抵扣20元现金,消费满100元可使用50元消费券抵扣50元现金。消费券分为商场超市券、文旅餐饮券两种,前者用于在商场、超市消费使用,后者用于在餐饮商家、酒店和旅游景点消费使用。消费券使用时间截止到3月31日24时止。

大宗商品惠民补贴分为家用电器和家用汽车两种,大件家电根据购买单价分为三个等级进行补贴,超过1万元的家电可按实际单价的20%比例给予补贴。家用汽车惠民补贴则从5000元到3万元不等,价格超过2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最高可获得3万元补贴。

鹿泉区细化了各领域的促消费活动,围绕商品消费提档升级、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消费环境优化提升、消费预期明显改善,更好发挥投资带动消费效应,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不断增强对经济增长的推动力。

聚焦投资促消费,统筹推进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畅通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创新金融促消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信贷消费产品,进一步降低消费行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提振信心促消费,加大消费政策宣传和特色商品推介力度,营造放心消费氛围。

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促消费,引导辖区企业开展特色商品展、家电节、餐饮美食节等消费促进活动,最大程度活跃消费市场。组织北国电器、北国奥特莱斯等企业开展大宗商品促销活动,鼓励辖区汽车销售企业通过促销、买车送交强险等措施,促进汽车消费。

鼓励延长营业时间促消费,优化商业、文化和旅游场所的夜间餐饮、购物、演艺服务,推动夜间消费规模持续扩大。拓宽农村商贸供应渠道促消费,健全农产品流通的骨干网络,构建新型的农产品供应链条。加大外贸企业内销支持力度促消费,降低出口转内销市场准入门槛。汽车消费市场转型升级促消费,举办“汽车下乡”“汽车进景区”“跨界行销团购会”等系列活动,实施汽车消费专项补贴,提振汽车消费信心。(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建设大街临时交通管制

石家庄市将开展多种活动把法律法规送到农民工身边

石家庄144家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业务全市通办

机动车暂不限号!3月15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实行常态化交通秩序管

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疾控防治中心开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