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疾控防治中心开建

时间:2021-03-10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3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疾控防治中心项目正式动工开建,该项目是集核酸采集、检试验测、隔离留观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具有农村防疫特点的综合性应急处理乡镇卫生院。项目建成后将对乡镇卫生院强弱项、补短板,完善医疗卫生服务功能,进一步夯实农村疫情监测基础起到积极作用。

3月9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疾控防治中心开建。图为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3月8日,藁城区解除区域封闭管理,实现跨区域有序流动,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疫情防控工作也从应急处置状态转入常态化阶段。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就是要加强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扩大采样筛查范围,延伸可疑人员检测触角,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

藁城区充分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积极谋划推动增村镇疾控防治中心项目建设。项目按照“平疫结合”的原则,对原增村镇卫生院进行改造,建设传染病区并购置相关设备、车辆。项目预算总投资3097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发热病区,总建筑规模3000平方米,地上建筑两层,每层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包含住院病房、留观用房,可同时接纳32床。首层设接诊、检验、治疗区、脱衣缓冲,设计PCI实验室,预留MCT影像设备及用房。预计今年3月底完工投用。

3月9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疾控防治中心开建。图为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下一步,藁城区还将对各乡镇卫生院进行改造建设,设立专门发热筛查诊室,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制,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登记和报告,真正发挥好基层哨兵、哨点作用,全面提升“四早”能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建设大街临时交通管制

石家庄市将启动新一轮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升级行动

石家庄市将开展多种活动把法律法规送到农民工身边

石家庄144家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业务全市通办

机动车暂不限号!3月15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实行常态化交通秩序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