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农技专家支招:“一喷多效” 确保玉米产量

时间:2019-09-03 04: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喷多效” 确保玉米产量

近期,据各县(市、区)植保站调查,玉米田病虫害主要有蚜虫、棉铃虫、玉米螟、褐斑病等。据农技专家提醒,玉米中后期是玉米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多种病虫害集中发生危害期。病虫害的严重发生将会导致玉米减产。

蚜虫发生最普遍。据了解,蚜虫繁殖较快,密布于叶片、叶鞘和穗部或花丝上取食,成、若蚜刺吸植物组织汁液,排泄“蜜露”,引起叶片变黄或发红,常在叶面形成一层黑色的霉状物,影响光合作用,降低粒重,引起减产,严重时植株枯死。此外棉铃虫、玉米螟也开始危害玉米雌穗,降低玉米品质。

石家庄市农技专家介绍在玉米灌浆初期实施“一喷多效”,可起到防治多种病虫害,达到防倒伏和增产多重效果。飞防推荐配方:亩用10%噻虫·高氯氟30毫升+32.5%苯甲·嘧菌酯20毫升+5%氨基寡糖素10毫升+助剂6.3%激健10毫升。

希望各县(市、区)农业技术指导部门积极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统防统治服务组织作用,做好玉米中后期“一喷多效”,确保玉米产量,提升玉米品质。(记者岳金宏 见习记者贾姝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14个督导组常态化督导化工行业

石家庄两座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变电站相继投运

“黑名单”成约束偷逃税的“杀手锏”

石家庄:就业见习启动报名3661个岗位等您选

2019年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将于9月11日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