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两座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变电站相继投运

时间:2019-09-03 04: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座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变电站相继投运

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日前,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220千伏桃园(古城)输变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这也是继6月30日220千伏方台(上庄)输变电工程投运后,石家庄市投运的又一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改善省会大气环境的同时,此举也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220千伏方台(上庄)输变电工程,是石家庄电网南北分区供电的关键节点工程之一,投运后,可有效缓解铜冶站主变长期过负荷问题,同时,为科瀛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的用电需求提供支撑。220千伏桃园(古城)输变电工程,是省市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现主城区“无煤化”的重要举措。

投运意义重大的同时,记者也注意到,它们的建设过程均是困难重重。

“220千伏桃园(古城)输变电工程最大的难点是线路路径情况复杂,取得跨越协议极其困难。”市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孙志刚介绍说,该线路沿线多处需跨越铁路、高速、城市主要交通干线等,不仅施工难度大,而且在施工前,必须取得国家文物局、省水利厅等多单位的跨越许可批复。

自开工建设以来,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十余次组织召开工程专项协调会,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将该工程作为民生工程、政治工程,主要负责同志挂帅,全力推进。

220千伏方台(上庄)输变电工程,位于省会山前大道与槐安路交叉口附近。“这个项目投运意义重大,是地方经济发展强有力的电力支撑。但是,进地协调、手续跑办、工程管理等,每项工作都千头万绪,任何一个阻碍都会影响工程整体进程。”孙志刚说,面对紧张的工期、艰巨的建设任务,建设、调度、物资、信通等专业部门密切配合;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争分夺秒,举全力破解各项难题,推动工程全面开展。

与此同时,为了解决进场难题,市供电公司多方汇报沟通、深入交流。沟通会晤、对接协同,并得到了鹿泉区委、区政府全力配合,在占地协调等方面给予配合和支持,有效协调相关部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大力推动了工程进展。(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14个督导组常态化督导化工行业

农技专家支招:“一喷多效” 确保玉米产量

“黑名单”成约束偷逃税的“杀手锏”

石家庄:就业见习启动报名3661个岗位等您选

2019年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将于9月11日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