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万人拥有市场主体数量突破千户 位列全省首位

时间:2019-08-28 0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万人拥有市场主体数量突破千户

位列全省首位 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从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截至8月末,石家庄市新增市场主体16.51万户,同比增长30.31%,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03万户。万人拥有市场主体突破1000户,位列全省首位,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按照常住人口计,每10个石家庄人中就有一个老板。

据了解,2014年注册资本改革前,石家庄市市场主体总量不到39万户、企业总量只有11万户,年市场主体新登记量7.5万户、企业新登记量仅在2万左右,万人拥有市场主体数量361户。2014年3月注册资本改革实施后,注册资金由“实缴”改为“认缴”,解决了困扰创业者的注册资金难题,“一元也能办企业”成为现实。改革当年,市场主体新登记量突破10万户、企业新登记量达到3.8万,企业新登记同比增长77%。截至2018年年底,石家庄市实有企业达到32万,全年企业新登记数量6.4万,已是改革前的3倍左右。

石家庄“老板”的大量涌现,得益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策红利的充分释放。

石家庄市放宽了登记条件,先后实施“住所信息申报制、一址多照、一照多址”等突破性改革举措,降低创业门槛和成本。深化“多证合一”改革。全市实行“五十二证合一”,以“减证”带动“简政”,放宽企业准入门槛。开展“证照分离”改革,有效破解了困扰企业的“准入不准营”难题。

石家庄市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冠“石家庄”区划企业名称实行自主申报制,将开办企业时间压缩至2.5个工作日以内,全省用时最短。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推行“云窗办照”,通过手机扫一扫,即可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

石家庄市市场主体在数量增长的同时,产业结构也在不断优化。以企业为例,截至8月底,石家庄市实有企业三大产业占比分别为2.22%、20.49%、77.29%,与2014年改革前相比,第三产业占比提升了1.84个百分点。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由改革前6.08%升至11.98%)、建筑业(由改革前7.21%升至9.37%)、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由改革前3.85%升至5.39%)、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由改革前0.69%升至2.7%)等产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占市场主体总量的比重持续增加,为石家庄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动力。(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国际啤酒节签署12个战略合作项目

石家庄多项新政打造夜经济升级版

规划云仓仓储面积5.7万平方米 石家庄将再增大型智慧物流项目

巅峰对决!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决赛在石家庄开启

石家庄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计划三年内新增养老床位数12600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