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井陉矿区:弹奏人才调研“三步曲” 唱响区企共建“一家亲”

时间:2019-08-28 0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二虎)今年以来,井陉矿区始终把助力企业引才育才作为落实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深情弹奏摸底统计、入企调研、意见反馈“三步曲”,与企业共同唱响“一家亲”主旋律。

●广泛摸底,把“问卷”收上来

井陉矿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掌握人才工作主动权,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引进人才需求清单“大摸底”工作,建立企业人才需求清单,最广泛的收集企业人才需求情况,提高引才聚才精准度,进一步完善企业人才培养计划。深入开展了走访慰问专家、“暖企人才调研”等专项入企调研活动30余次,重点了解企业人才引进、开发培养、激励机制和人才综合发展环境等方面问题,以及企业在“引资引技引智”、人才培养发展等方面的实际诉求和面临困难等情况,为该区实现“靶向式”精准引才提供有力依据。

深情入企,把“答案”发下去

牢固树立把政策“送下去、讲明白”,让企业“摸得透、得实惠”工作意识,充分发挥熟悉政策、掌握信息、善于沟通协调等优势,将《人才绿卡服务指南》《“金梧桐”引才计划实施办法》《井陉矿区人才服务手册》等材料交到企业手中、放在企业心上,认真为企业讲解人才政策,使企业真正弄懂吃透政策,最终达到推动政策落地,充分释放政策效应,为企业引才育才留才提供坚强政策保障;秉承“谈问题、提建议、说意见,畅所欲言、知无不言”工作理念,与各企业负责人、区管拔尖人才、石家庄市人才绿卡持卡人、矿区人才绿卡制卡人等各类人才促膝长谈,真正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为他们答疑解惑,让人才充分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无处不在,让人才真正沉下心来创新创业,在矿区得到最好的发展,努力让让人才有幸福感,逐步将矿区建设成为人才向往之地、精英荟萃之城。

准确反馈,把“桥梁”搭起来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高质量撰写的《关于吸引高端人才优惠政策措施的研究》调研报告获2018年度全市组织工作调研成果一等奖,第一时间将调研结果报送区委主要领导和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区委了解企业发展、企业人才需求等提供科学详实参考,为矿区发展与企业发展实现同频共振提供有力依据;坚持优化服务原则,努力建设企业与区委沟通“快速路”,及时将区委主要领导指示、调研报告等意见建议反馈至企业主要负责人,为企业发展、企招才引才提供正确指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国际啤酒节签署12个战略合作项目

石家庄多项新政打造夜经济升级版

规划云仓仓储面积5.7万平方米 石家庄将再增大型智慧物流项目

巅峰对决!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决赛在石家庄开启

石家庄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计划三年内新增养老床位数12600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