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赏花地图:石家庄这十二条蔷薇花街现下正美

时间:2019-05-09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十二条蔷薇花街风摇香

5月6日,立夏。石家庄城区绿荫幽草满目翠,现下街道上能赏的花朵就属蔷薇和藤本月季了。蔷薇花一簇一簇、一丛丛依偎在一起,攀着围栏,成千上万朵粉色、白色、玫红的花朵带来阵阵香气,不摇香已乱,无风花自飞。

●一路浪漫 满街花香

5月6日,记者在省会平安大街槐中路交叉口西南角看到,街角的第五休干所围栏绿化,院子围栏栽植的大排蔷薇,翠绿的枝枝蔓蔓隔着铁艺护栏完全攀爬到院外,沿着平安大街、沿着槐中路垂成绿色瀑布,瀑布上数不清水灵灵的玫红色蔷薇花,把绿色瀑布装点成花瀑。当微风徐徐吹来,这满墙的蔷薇轻轻摇曳,淡淡的香气沁人心脾。

该路口向北在平安大街街东省军区宿舍院墙外也是有大约20多米的蔷薇花瀑,这段花瀑颜色更丰富,有白色、粉色、还有少量大红色的蔷薇开得正艳,花朵挨挨挤挤、密密匝匝。路过的行人纷纷停下拍照赏花。

在科技大学老校区,北门沿着围栏是粉红色的蔷薇,而位于槐北路上的老校区南门两侧,沿着白色的铁艺围栏,一丛丛蔷薇爬出来,长得很茂盛,现在已经进入花期。沿着槐北路东行,不时有淡粉色蔷薇花瀑映入眼帘。

在槐中路、青园街、休门街、工农路都能看到美丽的蔷薇花墙或蔷薇花瀑。

蔷薇是著名的观赏植物,是一种蔓藤爬篱笆的小花,在庄里它的花期一般从5月延续到9月。

赏花地图

这十二条蔷薇花街现下正美

近几年来,石家庄主街主路沿线很多地段都进行了围栏绿化,单位庭院进行了拆墙透绿,围栏边上栽植了蔷薇、藤本月季等绿化美化效果好的藤本植物。

比如平安大街、槐中路、南二环(清水街以西)、石铜路(新石北路-西二环)、苑东街(槐安路-建国路)、富强大街(裕华路-塔南路)、谈固大街(塔南路-槐安路)、东岗路(体育大街-建华大街)、槐北路(体育大街-翟营大街)、合作路(西二环-虹光街)、珠峰大街、北二环红星街交口等主要街道的围栏里现在蔷薇花都进入了花期,这些街道都是“蔷薇花街”。

省会单位庭院围栏绿化的植物还有藤本月季、凌霄、美国地锦、茑萝、金银花、扶芳藤等。

经过近几年围栏绿化的开展,截至目前,城区已种植藤本月季、蔷薇、爬墙虎、凌霄等攀援植物14万多株。比如在槐北公园的东围栏,栽植的就是长有5片绿叶的美国地锦。而在东风路上的一单位围栏边、建设大街东货场附近、花卉园的廊架下则栽植了凌霄花。凌霄花在城区不多见,目前还没有进入花期。

现下,花卉园里的接骨木、金银花、布朗忍冬、红花忍冬、大滨菊、红王子锦带已进入花期,市民朋友有空可以去观赏了。(记者蔡艳荣 文/图)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医保局公布电话有问题可投诉

石家庄市政府约谈空气质量较差的开发区和排名靠后乡镇

石家庄市将大力提升乡村教师待遇

石家庄市出台意见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

石家庄将在北京建家政服务劳务输出基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