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将在北京建家政服务劳务输出基地

时间:2019-05-09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近日,石家庄市人社局与河北福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北京建立石家庄市家政服务行业劳务输出基地。

目前,北京、天津家政服务需求旺盛,发展空间巨大。石家庄市人社局提出在北京、天津建立石家庄市家政服务行业劳务输出基地,充分利用全市丰富的家政服务人力资源优势,培育扶持石家庄优秀家政服务企业和品牌进军京津市场,同时实现劳务输出转移就业在质量和水平上的整体提升。

石家庄市家政服务行业劳务输出基地将于5月底在北京挂牌。该基地将打造“培训+就业”服务平台、家政服务专项创业孵化平台、“企业+市场”对接平台、全天候权益保障平台、劳务扶贫新平台。还将邀请不少于20家北京家政服务机构来石开展培训招聘,促进石家庄与北京家政服务机构之间的对接合作。

石家庄市将每年设立扶持京津家政输出基地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连续3年对符合条件的家政输出基地建设和运营给予奖补,推进京津石家庄市家政服务行业劳务输出基地工作顺利开展。

“该基地计划在3年内孵化提升全市家政企业90家以上,培训3000人以上,输出家政从业人员6000人以上。”石家庄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积极搭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家政行业综合服务平台,线上开发劳务输出App,实现网上视频对接、网上签约,使家政服务员不出基地即可实现签约就业。线下定期举办“家政大集”“京津冀家政行业高峰论坛”“京津冀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等大型活动,使基地成为石家庄市面向京津家政行业的供应商和宣传窗。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医保局公布电话有问题可投诉

石家庄市政府约谈空气质量较差的开发区和排名靠后乡镇

石家庄市将大力提升乡村教师待遇

石家庄市出台意见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

石家庄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