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争先进位 全力以赴推进省会经

时间:2019-05-09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在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振奋精神 鼓足干劲 狠抓落实 争先进位

全力以赴推进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邓沛然讲话 司存喜刘明轩出席

4月27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争先进位,全力以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

邢国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要求,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实现首季良好开局,全市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稳中有进、进中有忧。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既是我们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更是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关键所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及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二季度经济发展好于一季度,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邢国辉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石家庄市产业向中高端发展。要以高新区快速发展为龙头,带动全市开发区提质增效、加快发展。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科技服务、研发设计、会展经济等服务业,进一步繁荣“夜经济”,促进石家庄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层次提升。要把高质量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进一步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农业,努力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要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拿出过硬举措,实行精准招商、捆绑招商,坚持领导带头外出招商,完善竞争机制,用好载体平台,总结招商引资成功经验并在全市推广,在全市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实行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制度,推进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达效。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和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树立鲜明的奖优罚劣导向。

邢国辉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认真落实各项治污措施,对照全年目标要求,细化分解任务,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人头上,一天一天地努力,一微克一微克地争取,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坚持科学施治、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对症下药、分类指导,采取差异化减排措施,确保治理效果。要抓好污染企业退城搬迁,进一步改善主城区生态环境。要扎实做好煤改气、煤改电工作,未雨绸缪、提早安排,加强散煤管控,为全市大气污染治理作贡献。

邢国辉强调,要持之以恒锤炼过硬作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努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有抓落实的恒心,坚持一竿子插到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促进工作落地落实。要发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不怕困难、不畏艰难,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邢国辉要求,要提高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能力,各级党委要准确把握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定期研究经济形势,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政府要落实抓经济工作的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增强工作的自信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严格督导考核,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邓沛然总结分析了石家庄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切实抓好高质量有效投资、工业经济发展、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升、“三大攻坚战”和营商环境改善,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保障措施,勇于担当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宣讲政策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蒋文红通报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副市长赵文锋通报一季度各县(市、区)招商引资、捆绑招商和园区建设情况。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一季度各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排名情况,正定县、平山县、桥西区、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领导张业、张效春、韩学军、姜阳,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驻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医保局公布电话有问题可投诉

石家庄市政府约谈空气质量较差的开发区和排名靠后乡镇

石家庄市将大力提升乡村教师待遇

石家庄市出台意见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

石家庄将在北京建家政服务劳务输出基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