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两个半小时连发三道预警

时间:2018-07-18 14: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交警在雨中指挥交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昨天,对于即将到来的强降水,石家庄市气象台不到两个半小时连发三道预警,提醒相关单位和市民做好防范准备。而根据监测,今天,省会预计仍有降雨,明天则转晴,气温回升。

昨天,省会天空一直阴沉沉的,阴云几乎没有给太阳露脸的机会。然而,省会气温却不低,最高达到了35.5℃,再加上较大的空气温度,人们感觉并不舒适。“没有太阳还这么闷,真难受。”上午,走出家门的李阿姨说,本想骑车带小孙子出去玩,可是迎面而来的闷热潮湿感让她放弃了这个想法。

午后,天气越发阴得厉害,15时30分许,急风先至,骤雨随后就到。豆大的雨点争先恐后地从天而降,打在窗户上噼里啪啦地响。很快,雨滴连成线,在风的助力下,像瓢泼似的斜斜地袭向市民。虽然大多数市民及时穿上了雨披、撑起了雨伞,然而,这些雨具在疾风骤雨面前几乎成了摆设,雨水还是把市民的衣服、头发都打湿了。因此,部分市民选择在公交车站、商场等地避雨。两个多小时后,雨渐渐变小,人们继续前行。

对于此次降雨,石家庄市气象台分别在13时24分、14时53分和15时39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将出现雷阵雨天气,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个别地点可超过10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且,会刮起7—8级短时大风,阵风8—9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根据监测,除深泽、晋州和赵县外,昨日12时至18时,省会出现强雷雨天气,平均降水量15.4毫米,市主城区、平山和灵寿的9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省农科院最大为65.5毫米。

气象专家介绍,今日,省会预计仍将有雨,最高气温30℃。

今天是入伏首日,专家提醒市民,40天的三伏天里,大家要记得防晒、防暑降温,及时补水。

相关新闻:

呼伦贝尔-石家庄-厦门航线明天开飞

石家庄严禁以清淤的名义在河道违规采砂

石家庄:养老院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

今明(7月17日-18日)两天仍将有强对流天气

石家庄市旅游委提醒:雨季出游要看天气规划行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